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会议会展>> 论坛>>正文内容

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委会“中国品牌改变世界”论坛成功召开

2022年02月26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2月23日下午,“中国品牌改变世界”主题论坛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宣布“2022中国品牌影响力论坛组委会”成立,并召开“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来自品牌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大拿、企业负责人等共聚一堂,共话中国品牌建设发展新思路,共绘中国品牌影响力建设蓝图。

活动由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企业影响力实验室、中国城市影响力实验室、文化和旅游舆情实验室协办。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中华商标协会设立的分支机构,由中华商标协会在2021年12月发起成立,旨在加强中国品牌的建设和保护,全面构建品牌培育服务体系,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本次活动作为中国品牌影响力论坛举办后的第一次正式会议,也是专委会成立后的首次会议,将聚集更多专业力量,整合综合资源优势,推动中国品牌影响力建设跨上新台阶,迎来新发展。

专委会首次会议:授牌14家成员机构,7位权威专家入驻

当日论坛上,专委会各成员达成共识:后续将凝聚各方专业力量,构建综合、优质的专家梯队,切实推动品牌影响力体系建设,助力专委会长期发展。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向值得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隋国栋授牌,宣布值得买科技成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马夫表示,希望以专委会为契机,建立一个有国家标准的中国品牌评价体系,构造品牌核心竞争力打入国际市场的一把科学“标尺”,激发企业的品牌力、创新力,加强品牌国际影响力建设,打造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俱佳的中国品牌。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左)为值得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隋国栋授牌

隋国栋表示,值得买科技将持续凭借在消费内容、营销服务和消费数据上的沉淀积累,为专委会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并通过与各位伙伴的通力合作,全面构建品牌培育服务体系,加强中国品牌的建设和保护。

隋国栋在专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言

之后,马夫与隋国栋共同为14家专委会委员单位进行授牌。未来,在资源共享、成果共建、优势互补的模式下,各成员机构将深度发挥合力效应,为专委会增砖添瓦,推动中国品牌影响力新发展。

活动也对入驻专委会的专家学者们发起受聘仪式,向包括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郑璇玉在内的7位行业专家授予聘用证书。

在论坛上,各位专委会成员代表对中国品牌的发展机遇各抒己见。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岳润生认为:“未来将借助产业互联网的力量,集合成为一个新的产业生态体系,推动建筑产业的业务转型和发展升级。”众言科技高级副总裁郭晓波则认为:“体验经济时代,品牌效应和消费者忠诚度成为竞争焦点,企业更应建立从品牌感知向品牌认知的影响体系。”超凡集团目的地营销总经理刘洋则建言专委会共建海外新媒体传播指数,为中国企业海外品牌影响力决策提供智库支持。

新发展、新研究:系列品牌影响力研究成果发布

除了机构授牌与专家受聘,论坛现场,还发布了一系列品牌研究的计划与成果。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刘志明发布《中国品牌影响力指数研究计划》,明确三项目标:重新定义数字化时代品牌评价标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品牌评价体系;以指数为牵引,构建中国品牌影响力提升赋能平台。未来,将在数据采集、分析、研究领域提供支持的同时,共享平台资源优势,通过提供服务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业务闭环,更加赋能品牌影响力研究及建设。

与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高管也带来了各自在品牌建设与研究领域的成果和案例分享。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杨红平分享了《大国品牌战略的探索与实践》,他认为“品牌建设是长期过程,国货当道下,品牌更应培养责任担当、向上的力量、年轻化三个价值点,以此建设大国品牌”。

易合博略品牌咨询机构创始人、CEO赵一鹤则以《区域品牌助力地方振兴》的主题演讲,系统介绍区域品牌成长路径,并提出包括区域价值、产业价值、文化价值、消费价值的在内的区域品牌四重价值,助力区域经济向心力形成。

此外,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创新发展中心总经理郭薇发布《品牌影响力整合传播解决方案》,并提出未来将与专委会携手为中国品牌提供优惠折扣、资源加码、开放模式、线上转化、投资共建、赋能业务等多类型的扶持计划。北京红盾大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洪美分享《基于大数据的商标价值发现》,分享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综合运用对企业发展具有的促进作用。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中国品牌影响力论坛组委会启动仪式。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发表闭幕致辞,期待在各方共建、共享的基础上,实现共赢和品牌影响力建设的长期发展。

2022中国品牌影响力论坛组委会启动仪式

专委会方面表示,未来还将制定专委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更好地推进品牌影响力建设。如将以筹建企业品牌影响力研究中心的形式,促进企业品牌影响力国家标准制定;制定《企业品牌影响力建设指南》,研发企业品牌影响力建设产品;定期发布中国品牌影响力相关研究报告,发布客观公正的品牌影响力评价结果及品牌发展指数;建设品牌影响力专业化服务平台,积极推进品牌战略实施,为企业提供品牌影响力咨询服务等。最终通过全方面多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建设工作,打造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影响力体系,让中国品牌真正屹立于世界品牌之林。(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今日启幕!主论坛议程先睹为快

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于8月16日拉开帷幕。大会主论坛将于8月17日至19日举行。6场主论坛包括前沿观点的碰撞、学术与产业的交流,议程如下。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欢迎您的到来![详细]

见疆见昆仑·AI大模型算力前沿论坛举行

“见疆见昆仑·AI大模型算力前沿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主办,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承办。作为本次会议的重头戏之一,该分论坛不仅充分展示了中国在AI大模型算力领域的...[详细]

助力可持续发展 证券之星上市公司ESG趋势论坛在古荡举办

据悉,首批成员企业包括顺丰控股、海尔生物、爱旭股份、渤海租赁、德邦基金、德创环保、东海基金、康芝药业、日日顺、云从科技、盈康生命、均胜电子、美亚柏科、闻泰科技、商汤科技、好太太...[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