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会议会展>> 展会>>正文内容

聚“首”进博 | 创新求变,新老朋友“各显神通”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进博会官网

10月17日,最大组合总重可达250吨的梅赛德斯-奔驰大件运输车运抵上海外高桥港区海通码头,十多天后将亮相第五届进博会,完成其中国首秀。这辆参展运输车是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为重载工况特殊配置的专业车辆,志在展后留在中国,从展品变为商品。“公司希望通过进博会的广阔舞台,更好地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更多地参与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运输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五年来,进博会见证了无数“展品变商品”“商品变爆品”。无论是首次参加的新朋友,还是一直相伴的老朋友,都把进博会视为集中展示旗舰创新产品、前沿技术与解决方案的绝佳平台。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在即,今年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产品、新技术或新服务?让我们先睹为快。

食品:餐桌上的“新”意

民以食为天。第五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参展商可谓“新”意满满,带来了众多亚洲或中国首发的新产品,比如菲律宾黑钻凤梨、厄瓜多尔有机香蕉、富含磷脂酰丝氨酸的高钙高铁高硒奶粉等。

此外,新西兰纽仕兰乳业曾透露第五届进博会将带来全球首发新品——碳植物基包装A2纯牛奶。该款产品是响应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今年“绿色、健康、创新、发展”的主题,专为中国家庭定制的进口0碳纯牛奶,展会结束后预备立即在中国市场推广。

丹麦国际食品公司中国区总裁姜磊表示,公司已连续报名参加五届进博会,并将继续报名申请第六届,“通过进博会大平台,我们不仅与中国经销商开展合作,还收获了与全球各类优质企业交流合作的机会。本届进博会,公司将全球首发4款新品和多种专门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产品。”

出行:汽车展商首秀多款概念车

作为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推动中国与全球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大众汽车集团、摩比斯等全球主流车企都把进博会作为企业展示最新技术和产品成果的重要平台,今年更是带来了多款概念车首秀。

自首届进博会以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品牌多款电动车型在进博会闪耀登场,其中 2018 年奥迪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奥迪 e-tron 就是在进博会完成的中国首秀。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展示了纯电动ID.家族在中国市场的首批车型——一汽大众的ID.4 CROZZ 和上汽大众的ID.4 X,凸显了大众汽车正在中国坚定推动电动化转型。今年,大众汽车将带来保时捷 Mission R 概念车的亚洲首秀。

同位于汽车展区的韩国车企摩比斯已经参加了两届进博会,他们认为参加进博会更能提升品牌曝光度,对提升品牌影响力效果显著,比如第四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的基于脑电波的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M.Brain 获得了合作意向。今年,摩比斯带来了公司在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多种尖端产品和技术,其中M.Vision 2GO 氢燃料移动出行概念车和M.Vision POP 未来都市共享型移动出行概念车为中国首展,e-CCPM 电动全底盘平台模块和COMFI 多场景(可变模式)智能座舱为亚洲首展。

健康:新技术赋能健康产业发展

新秀企业往往手握前沿技术,有着一技之长。2020年进入中国的初创企业清越科技,在此前的第五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前对接会上,带来了一台消毒防疫机器人,引起不少与会者的关注。其神奇之处在于,仅通过电和自来水就可制备过氧化氢消毒剂,技术源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最新研究成果。

自首届进博会以来,欧姆龙连续四年如期赴约,今年,该企业将中国首展基于全新制造理念“i-Automation!-NEXT”打造的激发人类潜能的第七代FORPHEUS乒乓球教练机器人;中国首秀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零发生”的高品质健康管理设备、夜间手腕血压计和房颤血压计。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坚表示,希望以进博会为依托,进一步深度融入中国新发展格局,为满足中国在数字化发展、绿色低碳发展、高端智能制造转型以及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等方面的社会需求和政策举措提供支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综合自:中国新闻网、上观新闻、人民网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创新引领发展 激活服务贸易新动能

本届服贸会以“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此前介绍,本届服贸会参展企业规模扩大。参展企业国际化、专业化水平提高。59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设展办会,总...[详细]

聚焦服贸会丨《2023昌平外商投资发展白皮书》发布

《2023昌平外商投资发展白皮书》从走向全球与扩大开放、经济实力与投资前景、产业高地与投资载体、营商优化与人文活力、投资保护与投资促进以及外界眼中的昌平六个方面,全方位展示昌平区区...[详细]

服贸会“投资中国年”服务业扩大开放推介大会举办,甘靖中、支现伟应邀参加

本次大会以“中国服务业 全球新机遇”为主题,通过嘉宾致辞、权威发布、投资推介、项目洽谈等环节,重点推介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和海南省等11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省市的服务...[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