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会议会展>> 展会>>正文内容

微木携最新研制毒品检测设备亮相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

2023年05月12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5月11日,由公安部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警博会)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苏州微木携最新研制的毒品检测设备,分别在1号馆1-7禁毒局展位和7号馆7-12企业展位参展。

其中微木自主研发的现场质谱毒品检测仪谱卫MS-100尤其受到关注,它采用现场质谱检测技术,通过简单擦拭就能在10秒内检测出上千种毒品物质,兼顾了毒品检测快、准、全的特点,达到国际领先水准,优异的产品性能在展会现场得到了公安部及各省厅领导的认可。

图为11日公安部及省厅领导在1号馆现场参观

图为12日某地领导现场参观

谱卫MS-100实现了实验室质谱检测毒品的现场小型化应用。首先,它极大简化了操作流程和时间,不需要复杂、耗时的前处理过程,也不需要试剂、气瓶等昂贵耗材,只需用一张拭纸擦拭可疑物表面,插入设备后10秒内即可报出毒品名称,检测操作简单又快速。其次,谱卫MS-100继承了质谱仪的优势,从物质的质量数判断可疑物的化学性质,可以准确分辨出毒品的种类,将毒品检测从“是否为毒品”提升至“是什么种类的毒品”,能够检测多达1000余种物品物质,包括芬太尼、合成大麻素等新精神活性物质。

图为谱卫MS-100台式毒品探测仪

谱卫MS-100作为毒品检测行业的代表性设备,现场化准确检毒为警方禁毒强势助力。设备已在南宁海关、青岛公安局、嘉兴公安局、苏州公安局等多地广泛应用,还是云南“红蓝对抗”禁毒大比武的主力检毒装备,帮助警方搜查制毒现场、检查运毒和藏毒工具、寻找涉毒嫌疑人。同时,其准备、快速的检测优势在海关查缉中尤为显著,目前已为多地海关提供违禁品现场查缉服务,将单个可疑物品的检测时间由数周缩短至1分钟以内,极大提升海关的查缉效率。

图为2022在某海关查获的含麻黄碱成份的违禁减肥药

图为2022年在某地公安局的毒品查缉现场

此外,微木还展出了污水毒品质谱检测仪、毛发毒品质谱检测仪、离子迁移谱毒品检测仪、拉曼检测仪、背散射检测仪等一系列毒品检测设备,满足毒品检测的各类场景需求。

苏州微木是一家专注于现场检测设备的研发型企业,由在剑桥留学的李鹏博士和汪小知博士2011年回国创立。公司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向社会提供安全高效的检测装备,推动国产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创新引领发展 激活服务贸易新动能

本届服贸会以“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此前介绍,本届服贸会参展企业规模扩大。参展企业国际化、专业化水平提高。59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设展办会,总...[详细]

聚焦服贸会丨《2023昌平外商投资发展白皮书》发布

《2023昌平外商投资发展白皮书》从走向全球与扩大开放、经济实力与投资前景、产业高地与投资载体、营商优化与人文活力、投资保护与投资促进以及外界眼中的昌平六个方面,全方位展示昌平区区...[详细]

服贸会“投资中国年”服务业扩大开放推介大会举办,甘靖中、支现伟应邀参加

本次大会以“中国服务业 全球新机遇”为主题,通过嘉宾致辞、权威发布、投资推介、项目洽谈等环节,重点推介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和海南省等11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省市的服务...[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