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会议会展>> 展会>>正文内容

宝通科技助力智慧矿山建设,精彩亮相中国国际煤炭采矿展!

2023年10月25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10月25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启幕。宝通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以助力智慧矿山建设为己任,为煤炭行业精彩呈现了全新一代智能化矿山输送全栈式解决方案。

在国家“双碳”目标背景下,如何助力煤炭行业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是宝通关注的重点。展会现场,国家能源集团、中煤能源集团、中煤科工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平煤集团、潞安化工集团、伊泰集团、天池能源、庆华集团等多家重点矿业巨头纷纷组团莅临宝通展台深入交流。宝通作为行业内领先的智慧输送服务商,提前布局低能耗、减碳产品,并以轻量化高效节能输送带产品,在煤炭行业发起“绿色低碳革命”,为客户端全力构建绿色低碳矿山运营提供有力支撑。其中,世界首条碳中和输送带、世界首条600mm管径芳纶管状输送带(带宽2250mm)以及百年通王牌产品“芳纶输送带”,被众多矿企广泛关注。

宝通芳纶输送带自重较钢丝绳带轻30%以上,采用适配现场工况的覆盖胶,运行能耗降低碳排放20%以上。芳纶带具备耐磨抗撕裂、抗冲击、耐锈蚀等特性,无撕带隐患,无外部原因造成的断带风险。此外,宝通芳纶带维护保养费用较钢丝带可降低60-70%,降低整个输送机组投资运行成本20%以上。

安全生产一直是煤炭行业首当其冲最关切的问题,智慧矿山技术成为确保煤炭行业安全运营的重要保障手段。此次,宝通带来的新一代矿用无人化安全高效输送系统,满足了煤矿井下皮带机智能监测的重大需求,填补了市场空白。

宝通研发了新一代矿用输送带纵撕监测装置、接头监测装置、覆盖胶磨损监测装置、温度及振动监测装置、主动纠偏装置、X光无损检测装置等智能产品,当输送机出现故障时,这些装置可及时报警并联锁停机,通过对现场运行状况的大数据分析,可实现寿命预测、维护预测、故障预警等功能,综合效果可以减少40%+输送系统事故率,减少60%+人工维护量,使煤矿运输系统更安全、更高效。

全球首个商业级裸眼沉浸式混合现实体验空间BOTON SPACE 1同样广受追捧,为现场来访观众呈现了多个井工况场景,以裸眼视角完成虚拟世界重构,在虚拟空间还原井下输送线路及其他工业设备、作业环境真正实现煤矿井下工业输送数字孪生的沉浸式体验。

全新开发的宝通输送带生产基地体验路线,为客户端带来了1:1还原的仿真参观,让观众们突破物理空间局限,沉浸式参观宝通智慧产业园,感受数字无人工厂生产输送带产品的魅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宝通科技助力智慧矿山建设,精彩亮相中国国际煤炭采矿展!

10月25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启幕。宝通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以助力智慧矿山建设为己任,为煤炭行业精彩呈现了全新一代智能化矿山...[详细]

“自主掌控 风随芯动” | 汇川AM780-N风电主控制器追风之旅

近年来,国内风电产业从产业跟随者到引领者,市场从国内走向全球,在迎接全球化机遇的同时将面临更为艰巨的挑战。主控系统PLC作为风电机组的关键核心部件,其实现国产化将打破依靠进口带来的...[详细]

沃德13年煤炭之旅 | 匠心制造·产业报国

2023年10月25-2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行。沃德公司一如往期,以“打造民族品牌,实现国产化替代”为目标再次向国际舞台发声...[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