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科技>> IT数码>>正文内容

联想戴炜:6年发展增速最快 联想夺得中国IT服务市场第二名

2023年04月24日 来源:证券日报

日前,国际权威分析机构IDC披露显示,IT服务市场集中度逐渐趋于集中。在2022下半年中国IT服务(不含运营商)市场份额排名中,联想位居第二。同时,联想在过去六年的IT服务市场份额复合增长率达到37.1%,居行业第一。在2022下半年,联想的IT服务市场份额达到3.3%,同比上升0.6%。

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联想的全栈全周期IT服务能力已受到广泛的市场认可,联想3S转型的第二增长曲线新引擎正在释放较大动能。

联想中国正式开启战略转型之路是在2017年,进行3S新业务发展。

联想集团副总裁戴炜表示,联想中国区方案服务业务经历6年发展,成为IT服务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厂商。联想方案服务合作伙伴数量目前达1000多家,比上个财年增长57%;支持服务、运维服务和项目及解决方案服务齐头并进。

据悉,目前方案服务这一项业务占联想中国整体营收的比例已超过了10%。依托具备中台化等的“擎天”,联想已开发了超40个拥有联想自主IP的解决方案,推出了诸多解决方案用于数字底座建设。

“我们将紧紧抓住数字中国建设的巨大机遇,与合作伙伴实现共同成长。”戴炜说,“迎进来包括丰富产品线、搭建服务商体系和激励全新升级,共创新机会;走出去包括全方位赋能和提升合作伙伴方案能力,助力合作伙伴业务夯实增长的第二曲线,并保障方案服务产品迅速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津逮服务器盈利能力遭质疑 澜起科技“第二增长线”消退

人工智能大模型搅动算力江湖,GPU算力一卡难求,传统算力“无人问津”。这种趋势也体现在上游芯片厂商的报表中。2023年上半年,澜起科技津逮服务器平台产品线营收萎缩到仅0.14亿元,令公司营...[详细]

企业争相布局新一代显示技术 Micro OLED与Micro LED谁是最优选?

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分析称,Micro OLED将成为现阶段主流技术,但该技术目前仍受制于生产成本高、价格昂贵等。而Micro LED技术在对比度、反应性、寿命、省电等方面表现均优于Micro OL...[详细]

智臻智能向苹果索赔100亿元“进行时” 5月5日将在上海再次开庭

“随着科技企业在技术领域持续加大研发力度,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国内企业主动向苹果等大型公司发起维权,也是国内企业以法律维护自身知识产权的一次有力尝试。”信息消费联盟理...[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