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科技>> 互联网>>正文内容

网宿科技通过信通院首批“可信算力能力要求 弹性算力”认证

2023年05月15日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在2023企业上云暨算云融合产业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揭晓了首批可信算力云服务评估结果,其中,网宿科技“网宿边缘云原生算力平台”通过“可信算力能力要求弹性算力”认证,成为业内唯一一家首批通过该项评估的服务商。

数字经济时代,算力上升为国家战略基础资源,而算力服务作为算力释放的核心引擎,成为大势所趋。据悉,信通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开启算力服务相关测评工作,通过对算力调度、算力平台建设等要点展开研究测评,旨在为用户选择合适、安全、可信的算力服务商提供支撑,促进我国算力服务市场健康、创新发展。

此次网宿科技在业内率先通过信通院首批“可信算力能力要求弹性算力”认证,表明网宿在算力资源配置、算力资源管理、算力资源服务等方面满足要求,并且平台兼容性、易用性和弹性等特点突出。同时,这也表明网宿科技所代表的边缘算力在算力体系中的战略位置愈发受到业界重视。

边缘算力是未来算力的关键形态之一。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协同爆发,海量异构设备的数据处理需求以及日益增长的业务实时性需求,使边缘和端侧的计算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算力集中在云数据中心的比例约50%,只有35%集中在边缘端和15%集中在端侧。预计2030年,边缘算力的占比有望达到70%以上。

据介绍,依托在边缘侧的资源优势及深厚能力,网宿科技很早就已自研推出网宿边缘云原生算力平台,致力于助推网络、算力的泛在化、智能化、普惠化发展。

网宿边缘云原生算力平台基于网宿全球资源构建,通过将计算能力从中心下沉到边缘,靠近终端用户提供一体化的计算、网络、存储等服务能力,实现优化响应时延、降低中心负荷和整体成本,可承载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等领域不同场景下的边缘算力需求。

该平台提供丰富的算力网络产品形态,包括边缘云主机、边缘云容器、边缘云存储、边缘云手机、边缘智能纳管平台等,目前已在云游戏、在线教育、车联网、智慧养殖、仿真测试、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等场景落地,成功助力行业客户在边缘侧实现业务创新。

网宿科技表示,将持续加码在算网方面以及绿色算力方面的投入,并与产业链上下游紧密协作,共同打造算力普惠共享生态,推动算力未来像水电“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乐信发布Q2财报: 生态业务优势凸显 宣布启动分红

财报显示,乐信二季度营收3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7%;利润(Non-GAAPEBIT)4.85亿元,同比增长89.7%;交易额639亿元,同比增长30%,超出前一季度给出的业绩指引上限;管理在贷余额114...[详细]

大赚逾10亿 科大讯飞董事长欲套现还款

借钱认购公司新发行的股份,又在公司股价大涨后减持套现还款,这样的剧情发生在科大讯飞(002230)董事长刘庆峰的身上。8月14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公告称,刘庆峰于8月14日减持公司3995.61万股...[详细]

智慧补能照进现实 能链车联携手高德地图提升车主驾乘体验

随着汽车与电子、通信、能源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带有鲜明跨界融合特征的智能网联汽车应运而生,成为汽车产业技术变革和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日前,能链车联与高德地图正式达成合作,双方...[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