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科技>> 人工智能>>正文内容

360与云知声达成合作 共同推进大模型技术运用与升级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证券日报

5月24日,360与云知声联合宣布,通过“自主研发+合作研发”大模型模式,在语音大模型、360AI应用推广、行业GPT解决方案、大模型研发训练等方向达成合作。

此次合作,不仅符合360坚持“两翼齐飞+四路并发”的人工智能战略,发挥国内AI第一梯队的优势,还可以将云知声在AI领域积累的经验与优势扩大,将GPT技术升级为通用人工智能能力构建的新起点,共同推进大模型技术的运用与升级。

云知声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智算平台、智能交互、行业知识图谱等全栈AI技术及芯片级优化能力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聚焦智慧物联、智慧医疗两大领域,提供以对话式AI技术为基础的产品服务与综合解决方案。智慧物联业务覆盖家居、车载、社区、交通、文旅等场景。智慧医疗涵盖导医、诊疗、医管、保险等应用。

据悉,双方本次合作主要集中在五大模块。首先,是模型的强强联合。360人工智能通用大模型将与云知声语音大模型互相支持和融合,促进各自GPT大模型的性能提升。

第二个模块是AI应用推广。360AI商店集成了丰富的AI工具,为研发AI垂直应用的创业公司提供展示窗口的同时,也让普通用户使用AI工具更加便捷。云知声的AI工具和产品将上架360AI商店,通过360的流量优势,助力云知声产品推向亿级用户。

第三个模块是行业GPT合作。双方面向智慧医疗行业共同打造GPT联合解决方案;同时,360利用其行业客户资源,助力云知声产品和方案的业务增长。

大模型联合研发是本次合作的第四个模块。双方将在大模型研发和训练方面推进联合研发合作,在交换数据、技术交流、相互授权等方向通力合作,同时联合各自的生态伙伴,共同打造中国自己的大模型。

最后,360将联合云知声等AI产业链伙伴发起相关行动,通过联动上下游产业链,全面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通过此次合作,360再次优化了企业大模型布局。云知声也将进一步拓展、加深大模型技术的应用落地。这是一次集结产业力量的合作,将实现战略协同、资源协同和能力协同。双方通过核心技术与优势场景的结合,将使大模型技术获得更加广泛、深入的落地场景,助力数字中国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文心一言开放 大模型开抢C端市场

8月31日凌晨,大模型从业者松了一口气。让科技圈人士大半夜沸腾的是百度文心一言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的消息,紧接着百川智能宣布通过备案,开放公众服务。此外抖音、智谱AI、中科院、商汤、Mini...[详细]

OpenAI推ChatGPT企业版:速度快两倍,无使用限制,数据加密

当地时间8月28日,人工智能巨头OpenAI在官网上宣布,当日起正式推出ChatGPT企业版。在宣传标语中,OpenAI写道,“获得企业级安全和隐私,以及迄今为止最强大的ChatGPT版本。”OpenAI在博客文...[详细]

网宿科技2023半年报: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196.88%

8月23日晚间,网宿科技发布了2023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196.88%。报告期内,网宿科技围绕各行业客户数字化、智能...[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