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科技>> 人工智能>>正文内容

舜宇智能光学携全场景机器人终端与视觉方案亮相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

2023年08月20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浙江舜宇智能光学 工业机器人产品线市场总监马晓伟介绍本次参展情况

共探智能“视”界,共创无限先“机”。2023年8月17日,一年一度的机器人行业科技盛宴——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舜宇智能光学与10+合作伙伴携全场景机器人终端与视觉方案重磅亮相,「五大亮点」解锁机器人技术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领略机器人视觉方案与产品硬实力。

亮点一:多元化场景,聚合业内应用创新

作为机器人视觉系统方案解决商,舜宇智能光学携全新产品矩阵亮相大会,向业界全面展现公司在家用机器人、商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三大场景下的视觉方案,全方位呈现机器人视觉在各类终端及场景中的广泛应用。

亮点二:慧眼探视界,主流方案全覆盖

本次大会,公司以模组、模块和系统方案三种产品形态切入,现场演示多套导航、避障、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等视觉方案,并展出舜宇智能光学自主研发的机器⼈底盘,内置多传感融合动态避障和激光SLAM+ VSLAM融合导航算法,进一步展示视觉应用从成像感知再到交互的变迁。

在“1+2+N³”机器人视觉战略引导下,舜宇智能光学已实现VSLAM视觉、AI视觉、散斑&单线&双线各类结构光视觉、双目视觉、TOF视觉等全视觉方案覆盖,是行业内为数不多能提供摄像头模组+深度算法SDK的视觉系统方案解决商。

亮点三:10+合作伙伴机器人Show

舜宇智能光学特邀合作伙伴,展出陪伴、清洁、迎宾、配送、教育、工业等多个领域机器人终端与方案,身临其境感受全场景机器人为人们生活、生产带来的便利。

例如,在工业AI质检方案中,舜宇智能光学与阿加犀合作研发智能工业相机参考设计,该相机搭载高通芯片,具有极强的通用性,可广泛赋能各类工业AI质检场景;搭载舜宇智能光学3D视觉避障和识别方案的中智卫安VOCA迎宾机器人及送餐机器人等产品,吸引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亮点四:趣味十足,科技与娱乐完美结合

舜宇智能光学展位现场不仅有配送机器人、迎宾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动态演示,还有多款趣味交互的家庭机器人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亲身体验。

例如,展出了舜宇智能光学与地平线联合开发的基于X3派的RGBD视觉开发者套件;搭载地平线高性能SOC的家庭守护机器人EBO X;与舜宇智能光学合作开发的四足机器人可以模拟真实狗的动作和行为,成为展会吸睛C位…

亮点五:大咖演讲干货满满

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重磅论坛之一,舜宇智能光学在「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与关键技术青年精英」论坛上,带来精彩的演讲,深入探讨机器人视觉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应用领域。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文心一言开放 大模型开抢C端市场

8月31日凌晨,大模型从业者松了一口气。让科技圈人士大半夜沸腾的是百度文心一言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的消息,紧接着百川智能宣布通过备案,开放公众服务。此外抖音、智谱AI、中科院、商汤、Mini...[详细]

OpenAI推ChatGPT企业版:速度快两倍,无使用限制,数据加密

当地时间8月28日,人工智能巨头OpenAI在官网上宣布,当日起正式推出ChatGPT企业版。在宣传标语中,OpenAI写道,“获得企业级安全和隐私,以及迄今为止最强大的ChatGPT版本。”OpenAI在博客文...[详细]

网宿科技2023半年报: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196.88%

8月23日晚间,网宿科技发布了2023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196.88%。报告期内,网宿科技围绕各行业客户数字化、智能...[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