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科技>> 人工智能>>正文内容

阿加犀携机器人一芯多用解决方案亮相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

2023年08月20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8月16-21日,阿加犀智能科技精彩亮相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面向来自全球各地的参展商与观众,展示广泛应用于服务机器人、协作机器人、AMR机器人等领域的一芯多用差异化解决方案和重要产品。

本次大会论坛上发布的《中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报告》显示,我国机器人产业总体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应用场景显著扩展,协作、物流、特种机器人等产品优势不断增强,创新型企业大量涌现。

而AI技术的发展则是机器人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机器人应用场景不断丰富的重要推力。阿加犀智能科技凭借着在AI领域强大的底层核心技术及丰富的研发经验,基于旗舰产品AidLux智能物联网(AIoT)应用开发和部署平台,创新推出了适用于多类机器人的一芯多用解决方案。

AidLux提供Android/鸿蒙+Linux融合系统,双系统既能独立使用又能相互通信,能够让用户在一颗芯片上同时拥有稳定的原生双系统使用体验。搭配平台提供的开箱即用AI工具链与机器人开发工具链,可将“安卓交互应用/AI/ROS/SLAM/导航软件/MOVEIT/ETHERCAT运动控制软件”部署于一颗芯片上。

随着高性能芯片的飞速发展,单芯片解决方案必将成为趋势。

阿加犀智能科技一芯多用解决方案不仅直接节省硬件成本,还能通过共享内存、双系统进程间通信等机制提升数据传输与任务执行效率,高效开发工具链极大节省开发成本,简化的系统结构极大节省运维成本。同时,能提供更高的AI算力支持,使机器人AI视觉等能力显著增强。

该方案已经在高通、瑞芯微等SOC上完美适配,打造可商用的硬件板卡和参考样机。目前,阿加犀智能科技推出了基于高通QCS8250和高通QCS6490的主板,基于高通QCS8550 (48 TOPS独立算力) 的主板也正在研发中。

此次大会上,阿加犀智能科技展出了基于一芯多用解决方案设计的服务机器人参考样机,以及通过该方案落地的协作机器人。

服务机器人参考样机

协作机器人

并首次展示了手机边端(高通骁龙8Gen2)本地部署运行Llama2模型。能够在边缘端高效运行的大语音模型将会给机器人赋予更强大的交互性,使其更好地理解用户语言及意图,实现更加智能、自然的对话,提供更加精准、个性化的服务。

手机端部署运行Llama模型

现场还进行了多屏异显仿真演示及VSLAM异构计算优化演示,让观众更加直观、清晰地展示了阿加犀智能科技AidLux融合系统优势和AI工具链的强大能力。

多屏异显仿真演示

VSLAM异构计算优化演示

为满足机器人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复杂智能化需求,阿加犀智能科技同时打造了配套的高性价比边缘计算产品AI BOX及高性能嵌入式主控器,进一步降低AI开发门槛。

基于AI BOX的边缘计算案例演示

协作机器人嵌入式主控板ARC6490

此外,阿加犀智能科技也在此次大会上首次展出了工业AI质检解决方案智能工业相机参考设计。

智能相机演示(陈列于合作伙伴舜宇智能光学展台上)

对于此次参展,阿加犀智能科技COO史硕表示:全行业期待着智能机器人突破“最后一公里”,实现真正的“人工替代”。作为机器人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阿加犀通过“一芯多用”,从操作系统、AI、核心主板等方面赋能机器人企业,并积极与生态伙伴开展合作,在机器人产业链上发挥重要作用,驱动下一代智能机器人快速落地。

未来,阿加犀智能科技将依托基层技术实力和深厚行业经验,为全球客户提供可靠的高性能、高效率AI解决方案,持续助力机器人、边缘计算、工业质检等更多行业加速实现数智化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文心一言开放 大模型开抢C端市场

8月31日凌晨,大模型从业者松了一口气。让科技圈人士大半夜沸腾的是百度文心一言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的消息,紧接着百川智能宣布通过备案,开放公众服务。此外抖音、智谱AI、中科院、商汤、Mini...[详细]

OpenAI推ChatGPT企业版:速度快两倍,无使用限制,数据加密

当地时间8月28日,人工智能巨头OpenAI在官网上宣布,当日起正式推出ChatGPT企业版。在宣传标语中,OpenAI写道,“获得企业级安全和隐私,以及迄今为止最强大的ChatGPT版本。”OpenAI在博客文...[详细]

网宿科技2023半年报: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196.88%

8月23日晚间,网宿科技发布了2023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196.88%。报告期内,网宿科技围绕各行业客户数字化、智能...[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