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科技>> 人工智能>>正文内容

MiR首次亮相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 多场景AMR应用勾勒未来工业图景

2023年08月20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2023年8月18日, 北京 –  为期五天的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庄顺利开展。全球移动机器人市场的引导者Mobile Industrial Robots(以下简称:MiR)首次应邀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并为此次大会带来以安全、灵活、卓效著称的自主移动机器人成果(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s)。MiR位于 A馆A110展台,以可靠、柔性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吸引了在场众多专业观众的目光。在这个展示世界机器人最新科研成果的舞台上,MiR呈现了前沿的移动复合机器人技术及多款顶部模块应用,为行业内的专业人士们提供了深入了解和交流的机会。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中国区负责人、销售总监何小虎表示:“世界机器人大会是中国当前影响力最大的行业盛会之一,今年‘机器人+’应用场景的主题与MiR的核心技术与解决方案非常契合,通过MiR Go平台,我们的用户能够获得多元的开箱即用顶部模块,大幅拓展AMR功能,满足愈发细分的自动化需求。此外,MiR AMR具有出色的节能和低能耗特性,随着中国智造不断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绿色低碳成为日渐重要的评估指标,MiR的技术将为我国产业自动化和低碳化升级持续贡献力量。”

MiR移动复合机器人 实现多行业应用全垒打

搭配协作机器人的MiR AMR即形成了可移动的复合机器人,这项技术犹如产线内的“自由机器人”,能够在各个工序间灵活调度,执行搬运任务,还能够因应生产需要,进行快速部署调整以配合产线不同物流任务需求。MiR移动复合机器人可以执行包括物料自动搬运、物品上下料、物料分拣等在内的多重任务,适用于3C电子、半导体、机械加工、医疗、日化品等多个制造产业。这项解决方案目前已收获广泛成功实践,其中便包括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

正在武汉船舶示范产线工作中的MiR移动复合机器人

武汉船舶在其用于科研与教学的船用零部件自动化示范产线上部署了一台MiR移动复合机器人,该解决方案由MiR250 AMR搭载FANUC CRX-10iA 协作机器人组合,负责产线上全链路关键生产环节的物流对接,能够执行包括立体货柜取料、自动上下料工序、成品取放、货柜入库等多重任务,在设备集成度高、精度复杂的环境下稳定运行。

搭载协作机械臂的MiR100 AMR完成中德研究院的内部物流

中德研究院在展示与培训中心部署了六台MiR移动复合机器人,它们由MiR100 AMR和优傲协作机械臂组成,嵌入了中德研究院工业移动协作分拣系统。这六台MiR移动复合机器人通过规划算法主动预测、识别路况,及时避障,实时微调行驶路线,完成各个工站的上下料和物料转移工作,这极大满足了中德研究院内部移动运输需求,使整个产线的布局更加安全、灵活。

除复合机器人技术外,MiR本次在MiR250 AMR基础上,搭载展出两款应用广泛的顶部模块功能,分别是顶升装置与Shelf Carrier,以及货架。

MiR250 AMR载重250公斤,使用寿命长,能够全天24小时工作,具备更小占地面积更强适应力的特点。这款AMR的高度只有30厘米,占地580×800毫米,但能以2米/秒的速度移动,可以在仅有80厘米的狭窄空间内行驶。

MiR250 AMR 搭配顶升装置与Shelf Carrier收获人力资源成本效益

建霖家居的卫浴产品组装车间内MiR250 AMR 搭配顶升装置与Shelf Carrier

搭载顶升装置与Shelf Carrier,MiR250 AMR即可轻松实现货物收集、传送、运输的自动化,这一模块适用于几乎所有涉及物料内部运输的行业与场景,其最新的成功应用是在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部署大规模AMR车队,建霖家居在旗下的卫浴产品组装车间实现了零件配送、成品运输自动化,大幅提升了产线物料运输的效率,协助提升工人的工作绩效。此外,除了满足建霖家居对柔性生产的需求外,MiR AMR车队的部署更成功推动客户产线任务团队技能转型,优化了人员与人才配置。

MiR250 AMR搭配货架实现人力降本增效

MiR250 AMR 搭配货架

搭载了货架顶部模块后,MiR250 AMR便能够替代人工完成内部物料搬运工作。工人们只需要为机器人转载货品物料, AMR即可按照指示,自主导航,遵照路线前往指定点位,完成物料卸载并空车返回执行下一批次任务。该解决方案光方适用于各个行业的工作流程,方便将小型物品、子组件、工具或器械从仓库运输到生产现场,或在生产线之间运输这些物品,同时优化人员配置,提升物流效率。

目前MiR已经在中国市场迅猛发展,AMR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电子、汽车、半导体、快消品、食品饮料、医疗健康等诸多领域。一直以来,MiR不遗余力地深入市场了解客户切实需求,致力于为更多企业提供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未来,MiR将在今年9月19日2023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呈现更多全新技术成果,继续展示出其大规模部署能力,帮助更多行业优化内部物流效率,为行业全面自动化升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文心一言开放 大模型开抢C端市场

8月31日凌晨,大模型从业者松了一口气。让科技圈人士大半夜沸腾的是百度文心一言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的消息,紧接着百川智能宣布通过备案,开放公众服务。此外抖音、智谱AI、中科院、商汤、Mini...[详细]

OpenAI推ChatGPT企业版:速度快两倍,无使用限制,数据加密

当地时间8月28日,人工智能巨头OpenAI在官网上宣布,当日起正式推出ChatGPT企业版。在宣传标语中,OpenAI写道,“获得企业级安全和隐私,以及迄今为止最强大的ChatGPT版本。”OpenAI在博客文...[详细]

网宿科技2023半年报: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196.88%

8月23日晚间,网宿科技发布了2023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196.88%。报告期内,网宿科技围绕各行业客户数字化、智能...[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