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科技>> 人工智能>>正文内容

OpenAI推ChatGPT企业版:速度快两倍,无使用限制,数据加密

2023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明星产品ChatGPT正式进军企业端。

当地时间8月28日,人工智能巨头OpenAI在官网上宣布,当日起正式推出ChatGPT企业版。在宣传标语中,OpenAI写道,“获得企业级安全和隐私,以及迄今为止最强大的ChatGPT版本。”

ChatGPT企业版正式上线,由AI(人工智能)模型GPT-4提供支持,价格不对外公开。这意味着,OpenAI或将与其最大的投资者微软(Nasdaq:MSFT)展开直接竞争。

OpenAI在博客文章中表示,ChatGPT企业版会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对GPT-4无限制的高速访问、更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和输入更复杂问题的能力。

企业版取消所有使用限制

公司数据的隐私与安全一直是企业使用ChatGPT时关注的焦点。

OpenAI强调,ChatGPT企业版不会将使用者的资料和对话用作训练数据,且ChatGPT企业版符合SOC 2标准(由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规定的资源合规标准),所有对话在传输和存储过程中都进行了加密。

在性能方面,ChatGPT企业版取消了所有使用限制,运行速度最高可提升至ChatGPT付费版的两倍;可理解的文本长度为32千字节,能够处理长度为之前四倍的文本或文件输入。

另外,ChatGPT企业版还提供了无限制的高级数据分析访问,即于今年7月刚在付费版上推出的、被称为代码解释器的功能。这个功能能够帮助包括金融研究人员、市场营销人员和数据科学家在内的技术和非技术团队在几秒钟内完成对代码文本的分析。

据OpenAI介绍,ChatGPT企业版的早期测试用户横跨各大产业,其中包括了区块链公司Block、图形设计平台Canva、私募股权公司凯雷集团(Carlyle)、美妆公司雅诗兰黛集团、管理咨询公司普华永道(PwC)和自动化工具公司Zapier。

对于企业版的后续发展,OpenAI表示,ChatGPT企业版还将推出定制化公司数据库和更先进的分析工具等功能,他们在日后也为更小型的团队提供企业版选择。在接下来的几周,OpenAI会为尽可能多的公司引入企业版。

OpenAI首席运营官布拉德·莱特卡普(Brad Lightcap)对科技网站The Verge和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表示,ChatGPT企业版是他们首个面向企业的产品,与ChatGPT和今年2月推出的付费版ChatGPT Plus是分开的,企业版的价格不会对外公开,将取决于客户公司的使用案例和规模。

与最大投资者微软撞车?

OpenAI急着推出企业版,或许是为了回应近期外界对于其盈利能力的质疑。

据网站数据分析工具SimilarWeb调查显示,ChatGPT访问量增长率在过去几个月内一直在下滑,7月份的用户数量为15亿,环比下降了12%。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六周前,OpenAI最大的投资者兼合作伙伴微软刚刚推出了自己的企业版AI订阅服务Bing Chat Enterprise。

在此之前,微软已为OpenAI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持有这家初创公司49%的股份,以获得对其生成式AI技术的早期访问权。

Bing Chat Enterprise同样使用了OpenAI的技术。据微软介绍,其在功能方面可以进行与ChatGPT类似的文本摘要和答案生成,并会保护企业用户的数据隐私。Bing Chat Enterprise计划将于今年9月份推出,将被免费包括在部分Microsoft 365订阅计划中。

在之前的宣传中,微软也格外强调Bing Chat Enterprise对于公司数据隐私和安全的保护,称其是一款“保护商业数据的办公式AI驱动聊天工具”。

对于两家公司接下来可能的竞争关系,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莱特卡普认为ChatGPT企业版不一定与微软的产品直接竞争,希望公司可以将其与包括微软产品在内的其他工具一起使用。

莱特卡普拒绝透露OpenAI在开发企业版的过程中是否与微软讨论过这个新工具。他表示:“我们是两家独立的公司,有各自的行动方式。”

截至发稿,微软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28日,微软股价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收于323.70美元,涨0.22%。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文心一言开放 大模型开抢C端市场

8月31日凌晨,大模型从业者松了一口气。让科技圈人士大半夜沸腾的是百度文心一言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的消息,紧接着百川智能宣布通过备案,开放公众服务。此外抖音、智谱AI、中科院、商汤、Mini...[详细]

OpenAI推ChatGPT企业版:速度快两倍,无使用限制,数据加密

当地时间8月28日,人工智能巨头OpenAI在官网上宣布,当日起正式推出ChatGPT企业版。在宣传标语中,OpenAI写道,“获得企业级安全和隐私,以及迄今为止最强大的ChatGPT版本。”OpenAI在博客文...[详细]

网宿科技2023半年报: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196.88%

8月23日晚间,网宿科技发布了2023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196.88%。报告期内,网宿科技围绕各行业客户数字化、智能...[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