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企业要闻>> 企业党建>>正文内容

广发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2022年12月22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广发银行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广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凯主持会议,各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的心态、疲劳厌战的情绪。全行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坚持到底。

会议要求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做到“五个始终”。

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始终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腐”。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领域、挂钩联系分行的监督管理;纪委要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监督检查,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强大合力。

三是始终紧绷风险防范这根弦,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防控。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和强力惩处、形成震慑上发力,举一反三持续做好授信审批、营业办公用房租赁、资产管理、集中采购、营销费用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要深入推动风险管理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优化全面风险管理系统功能;纪委要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处理腐败问题能力,持续推动监督工作由“治已病”向“防未病”转变。

四是始终当好家风家教第一责任人,树立正确家庭观教育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要求;要始终牢记加强家风建设是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严格执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加强身边人员教育约束,自觉规范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和投融资行为,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党员干部家庭日常生活;要认真落实家访制度,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家庭实情和“八小时外”生活情况。

五是始终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年末收官和明年业务谋划。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开好年度经营管理分析研讨会,切实推动中央关于明年工作部署安排与我行具体工作结合;全行上下要压实责任、凝心聚力,全力做好年末业务收官,科学谋划明年开局,不犹豫、不观望,不松劲、再出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发银行高级管理人员、党建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越秀地产:打造“美好千万家”党建品牌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越秀地产党委围绕“成就美好生活”企业使命创建“美好千万家”党建品牌,深入总结通过红色先锋、红色建造、红色物业、红色担当激发红色动能的特色经验,以高质量...[详细]

党建引领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

2022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委政法委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深化做实网格化服务管理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党的建设与网格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推动网格资源力量下沉、服务工作前移,提升了网格化服务...[详细]

伊利集团: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展现乳企责任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进一步展现实体经济的作用,伊利集团充分发挥“1234”党建工作模型“引领、开拓、巩固、增强”的...[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