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企业要闻>> 企业党建>>正文内容

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北新岩土公司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2023年01月03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通讯员 袁晓涛)新疆北新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年公司累计完成承揽任务34.69亿元,同比增长230%;完成上报实物量2204万元,占年度招商引资任务800万元的275.5%。

北新岩土公司业务涉及路基、路面、桥梁、涵洞、防护、交安设施、隧道、房建、市政综合管廊等建设多个方面,为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经济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公司抓党建重经营、抓组织带队伍、抓制度促提高,以扎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题召开党委会,研究年度纪检工作要点,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范围之内,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全覆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落实到位。

深化教育监督并重的防腐体系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教育,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大会等会议平台,利用广播、内网等抓好企业廉洁文化宣传;制作下发基层风气联系卡,对新提任中层管理干部进行廉洁法规知识培训和任前廉洁谈话。会同相关部门完善 “三重一大”、生产经营管理、项目监督管理等制度,确保正规化运行。夯实廉政文化建设基础,遴选库拜玉项目及广平11标项目为今年廉政文化进项目试点单位,以点带面促发展。

深入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领导班子及成员、中层管理干部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整改,加大工作作风监督检查力度,有效增强了公司全体人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

围绕中心深入开展效能监察工作,把强化企业制度建设和执行力作为效能监察工作的重点工作,做到检查一批项目,堵塞一些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推进一次工作,既健全了公司管理制度,又规范了企业效能监察的运作,确保了企业各项平稳健康运行,其中招商引资工作在 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成绩优异,实现了“超均速、进前列”目标。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越秀地产:打造“美好千万家”党建品牌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越秀地产党委围绕“成就美好生活”企业使命创建“美好千万家”党建品牌,深入总结通过红色先锋、红色建造、红色物业、红色担当激发红色动能的特色经验,以高质量...[详细]

党建引领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

2022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委政法委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深化做实网格化服务管理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党的建设与网格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推动网格资源力量下沉、服务工作前移,提升了网格化服务...[详细]

伊利集团: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展现乳企责任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进一步展现实体经济的作用,伊利集团充分发挥“1234”党建工作模型“引领、开拓、巩固、增强”的...[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