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企业要闻>> 企业党建>>正文内容

西凤集团郭拴新:要把高质量党建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2023年01月13日 来源:酒业内参

1月11日,西凤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暨一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郭拴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新发展党员及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郭拴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整体上来看,党支部书记在履职尽责、党员队伍发展、作风纪律建设、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抓党建工作的意识不强,方式方法不够灵活丰富,创新意识不足、特色亮点不明显,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扎实深入。

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郭拴新要求各党支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扣公司中心工作,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以争创先进党组织为目标,不断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公司发展优势,把高质量党建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一要深入学、带动学、强培训,在强化党建意识上下功夫。通过支部书记带头学、党员干部比着学、老党员“一帮一”组队学、党员带群众一起学等形式,层层带动,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要拓展培训渠道,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要重实践、多交流、强融合,在创新方法、提升效果上下功夫。各支部书记要加强与支委成员、党员和职工群众的联系沟通,结合支部、党员、职工群众以及部门工作实际,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融合点。以推动公司发展和解决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载体内容,切实提高党建工作实效。

三要高标准、对比看、强考核,在提升专业化能力上下功夫。要紧跟企业发展步伐,对标先进,向身边榜样学习,向行业先进学习,强化专业知识、现代化管理理念和方式方法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管理水平,努力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打造专家型干部队伍。党委职能部门要把素质能力提升纳入干部考核,加大考核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不断提升干部整体素质。

四要严要求、常检查、强监督,在深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用严的标准和要求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严格落实“咬咬耳、扯扯袖、红红脸、出出汗”工作机制,通过经常性纪律教育,常态化督导检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筑思想防线,促作风转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已经开启,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党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稳步推进党建工作;要超前谋划、开拓创新。围绕公司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从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如何抓?创亮点、抓重点,对新一年党建工作进行科学谋划;要坚持党建引领,教育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思想,切实将党建引领与市场销售、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量化、细化、实化工作任务,以更好的状态、更优的作风、更大的干劲,为新一年起好步、开好局、打好底,奋力开创西凤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悉,述职评议采取大会述职和书面述职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抽取10名党支部书记依次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越秀地产:打造“美好千万家”党建品牌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越秀地产党委围绕“成就美好生活”企业使命创建“美好千万家”党建品牌,深入总结通过红色先锋、红色建造、红色物业、红色担当激发红色动能的特色经验,以高质量...[详细]

党建引领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

2022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委政法委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深化做实网格化服务管理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党的建设与网格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推动网格资源力量下沉、服务工作前移,提升了网格化服务...[详细]

伊利集团: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展现乳企责任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进一步展现实体经济的作用,伊利集团充分发挥“1234”党建工作模型“引领、开拓、巩固、增强”的...[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