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企业要闻>> 企业党建>>正文内容

伊利集团: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展现乳企责任担当

2023年07月01日 来源:人民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进一步展现实体经济的作用,伊利集团充分发挥“1234”党建工作模型“引领、开拓、巩固、增强”的作用,致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乳业篇章。“1234”党建工作模型将党建融入企业的发展血脉,支撑企业全方位发展。

“一中心”:笃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伊利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引领全体党员、员工笃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方向,这成为伊利经营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两促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集团党委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品质为本、创新为核、双循环为翼”的发展战略推进乳业高质量发展。品质为本,即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创新为核,即围绕“一棵草到一杯奶”全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全面攻关奶业关键核心技术瓶颈;构建起全产业链乡村产业新模式,发挥党建联结作用,拓展资源渠道,推动农场、牧场、工厂、市场“四场”联动。同时,集团党委把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发展作为新时代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构建“七项利益联结机制”,开展“产业链党建兴农”实践,带动全国560万养殖户和农牧民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

“三个主动”:激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集团党委始终注重提升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紧扣“三个主动”激发活力动力,巩固企业发展长远根基。增强“主动性”,让思想教育“活”起来。集团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让党的理论、政策进支部、进企业。畅通“主动脉”,让战斗堡垒“强”起来。围绕“政治核心、坚强堡垒、先锋队伍、作用发挥”四个维度紧抓基层党支部建设,不断把党建优势转化成生产经营的动力。打好“主动仗”,让党员干部“动”起来。充分发挥“两个先锋队”作用,推动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各条战线上高高飘扬。

“四个融合”:全面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集团党委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融合,将党建融入企业的发展血脉,支撑企业全方位发展。与生产经营相融合,将党组织全面嵌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增强支撑发展能力;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将企业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标对表,增强文化建设能力;与群团工作相融合,通过“党建带群团”向员工传递党的声音,增强组织带动能力;与从严治企相融合,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构建了由内至外的全产业链廉洁运营环境。

此外,集团始终坚持让党建之果结于乡村大地。乳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集团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深入乡村,担起企业责任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近年来,伊利充分发挥乳企联通一二三产业的桥梁作用,密切与农牧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奶产业链走向智能化、高端化、特色化、生态化。伊利集团各事业部党委指引方向,工厂牧场党支部发力互促,形成了“龙头企业+党政机关+产业链合作伙伴+乡村”的“1+1+1+N产业链党建兴农”联合体模式,先后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巴彦淖尔和宁夏吴忠等地打造产业链党建联合体13个,联结乡村近40个,辐射农牧民近3万人,通过党建联合有效助推各类乡村经济主体理念转变、管理提升、质量跃迁。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越秀地产:打造“美好千万家”党建品牌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越秀地产党委围绕“成就美好生活”企业使命创建“美好千万家”党建品牌,深入总结通过红色先锋、红色建造、红色物业、红色担当激发红色动能的特色经验,以高质量...[详细]

党建引领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

2022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委政法委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深化做实网格化服务管理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党的建设与网格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推动网格资源力量下沉、服务工作前移,提升了网格化服务...[详细]

伊利集团: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展现乳企责任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进一步展现实体经济的作用,伊利集团充分发挥“1234”党建工作模型“引领、开拓、巩固、增强”的...[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