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企业要闻>> 民营企业>>正文内容

汇天网络与华为数字能源联合打造全球规模最大零碳数据中心

2022年02月26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2022年2月25日,汇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天网络”)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汇天网络和华为数字能源在2022年的合作金额规模预计将达到10亿以上。双方将秉承“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基于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和国家“双碳”目标,融入先进的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创新技术,共同率先打造全球最大的“源、网、荷、储”的绿色零碳数据中心。汇天网络董事长杨美玲,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CEO杨友桂代表双方签约。

汇天网络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汇天网络在数据中心产业上拥有超前的规划和储备,多数据中心项目环京战略布局,提供20万个机柜服务于市场,而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场景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满足多行业、多场景、多模式对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双方将共同投入优势资源,实现强强联合,比如联合研究更高效绿电+数据中心的创新模式,应用源网荷储解决方案,在提升IDC绿电占比和新能源消纳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引领全球绿色低碳数据中心的趋势。

汇天网络董事长杨美玲表示: 汇天网络与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达成的《框架合作协议》,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数字经济建设发展的目标,加速和稳固数据中心的建设、扩展和运营,为打造一系列全球领先的源网荷储绿电数据中心标杆项目奠定基础;另一方面,汇天网络将“双碳”政策列为重要指标,坚持模块化+智能化,与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携手打造更加节能低碳的数据中心,未来汇天网络将携手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创新业务、开拓市场,把产业做大做强。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CEO杨友桂表示: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致力于端到端对产业负责,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解决客户问题,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与汇天网络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的零碳数据中心,必将为未来数据中心建设开辟出新的道路。例如采用风电、光伏等绿电接入等,未来这个数据中心将采用100%清洁能源供电,这必将为中国数据中心建设模式创新和100%绿电供能起到示范作用,为‘双碳’和‘东数西算’大背景下绿色数据中心又好又快建设提供借鉴经验。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浙银金租上半年实现净利4.53亿元 同比增长11.85%

近日,浙商银行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其子公司浙银金租上半年业绩随之一同公布。截至报告期末,浙银金租雇员总人数为207人,总资产605.29亿元,同比增长20.69%;净资产63.46亿元,同比增长1...[详细]

联络互动上半年亏损扩大至4.78亿元 总部大楼遭查封实控人所持股份全部被冻结

8月31日,联络互动发布2023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91亿元,同比下滑14.63%;归母净利润为亏损4.78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2.5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3.91亿元,上年同期为亏...[详细]

玖龙纸业上半年预计亏损22亿元至26亿元

8月31日,玖龙纸业发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年度盈利警告称,报告期内,预计集团将录得本年度公司的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约22亿元至26亿元,较公司的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去年度为32.754亿元。公...[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