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企业要闻>> 民营企业>>正文内容

中达安拟募资不超3亿元 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2023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5月31日晚,中达安公告,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历控帝森发行股票募资不超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中达安主要从事以工程监理为主的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服务业务,具体包括通信监理、电力监理、水利监理、房屋建筑监理、招标代理、工程咨询、项目代建、政府采购代理、勘察设计等项目管理服务。

某业内专家认为,项目管理企业业务发展主要受到业务资质级别、项目管理技术和经验、工程项目配套流动资金、从业团队素质等因素影响,其中充足的工程项目配套资金是促进项目管理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此外,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规模也相应提高。

数据显示,随着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对于资金的需求亦不断提高。2020年、2021年、2022年及2023年1月-3月,公司财务费用分别为1157.22万元、1331.57万元、1319.36万元和353.29万元。截至2023年3月末,公司合并资产负债率为47.95%。

中达安称,通过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能进一步提升资金实力、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公司业务规模的持续增长提供资金支持,从而把握行业发展机遇,进一步促进公司业务的良好发展和服务能力提升,增强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

2023年一季报显示,中达安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元,净利润1051.7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中达安控制权发生变更,历控帝森成为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济南市历城区财政局。

在工程咨询业务板块,历城控股集团拥有同信同和工程设计甲级设计院、全过程咨询相关权属企业四家,形成了集设计、勘察、造价、监理、招标代理、项目管理等服务于一体的全询体系,与中达安工程监理、智慧工程管理平台等业务,具有高度的协同性和互补性。

而作为起家于广东的上市公司,中达安最主要的业绩来源于华南地区。中达安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引入兼具产业协同能力和资金实力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继续做好公司原有业务的基础上,构建新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公司研发能力,实现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浙银金租上半年实现净利4.53亿元 同比增长11.85%

近日,浙商银行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其子公司浙银金租上半年业绩随之一同公布。截至报告期末,浙银金租雇员总人数为207人,总资产605.29亿元,同比增长20.69%;净资产63.46亿元,同比增长1...[详细]

联络互动上半年亏损扩大至4.78亿元 总部大楼遭查封实控人所持股份全部被冻结

8月31日,联络互动发布2023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91亿元,同比下滑14.63%;归母净利润为亏损4.78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2.5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3.91亿元,上年同期为亏...[详细]

玖龙纸业上半年预计亏损22亿元至26亿元

8月31日,玖龙纸业发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年度盈利警告称,报告期内,预计集团将录得本年度公司的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约22亿元至26亿元,较公司的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去年度为32.754亿元。公...[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