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企业要闻>> 民营企业>>正文内容

以差异化竞争拓展全球健身市场版图 康力源将于6月5日开启申购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证券日报

在持续席卷全球的健身浪潮之中,深耕系列健身器材20多年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康力源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康力源”)站上了潮头。

6月2日,康力源披露了发行公告,将于6月5日启动申购,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1667万股,发行价格为40.11元/股。

根据招股书,2020年以来,康力源的盈利能力维持在较高水平,最近3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达到8682.97万元、7250.27万元和8427.18万元,并预计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450万元至4700万元。

依靠创新脱颖而出

招股书显示,康力源成立于1998年,主营产品包括无氧健身器材、有氧健身器材、室外全民健身器材等多系列千余个产品。目前,康力源生产的健身器材已经畅销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断扩充全球市场版图。

2020年至2022年,康力源研发投入金额合计5981.33万元,截至2022年底,康力源拥有241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8项,与智能产品相关的软件著作权17项。

此外,康力源以自主研发、定制化研发、来图转换和原产品升级研发为导向,合计开展了714项新产品研发,已完成572项新产品的量产,并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研发项目15项,正在研发项目57项。

“核心技术的积累与应用是公司业绩增长的核心动力之一。”康力源表示,公司竞争力主要体现在高效的研发转换率及投入产出比方面。

2020年至2022年,康力源合计研发转换率达到80.11%,同期投入产出比为549.96%,实现并保持在较高水平的研发转换率及投入产出比,成了康力源业绩成长性的重要保障。公司掌握的多项产业内关键技术,也解决了众多市场痛点问题。

此外,作为综合实力位于行业前列的国内健身器材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康力源2018年以来连续四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选为“中国轻工业体育用品行业十强企业”,并获得了“2022年度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一系列称号。

“公司在持续进行产品更新和运营迭代,同时还在加大研发投入,聚焦健身器材智能化的研发与生产。”康力源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成功量产多款带有自适应感应、人脸识别、数据共享、娱乐交互功能的智能产品,未来将继续引领市场潮流。

市场拓展齐头并进

康力源本次IPO预计募集资金6.6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智能健身器材制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智能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据悉,上述募投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新增各类健身器材产能23万套。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和2021年,康力源产能利用率分别高达116.19%与105.82%,而本次募投扩产,将大幅解决曾经面临的产能瓶颈问题。

“公司从事健身器材生产20余年,通过‘外销定制化+内销品牌化+线上市场化’之三位一体销售模式,对海量客户需求进行全面的收集、分析、总结,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研发设计经验和多样性的生产模具,既能够满足各类客户对产品的差异化需求,亦能根据市场需求走向及时抓住市场热点、研发新品。”康力源向记者介绍。

从市场需求及客户端来看,康力源以定制化设计生产能力为基础,通过ODM/OEM模式与多家国外知名健身器材品牌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进入Argos、Walmart、Dicks Sporting Goods等多家世界知名零售卖场,尤其是“一机多用”的综合训练器,康力源已经建立了显著的竞争优势,其2020年至2022年综合训练器销售收入分别达到2.11亿元、2.60亿元和2.67亿元,呈现逐年增长趋势。

与此同时,康力源的自主品牌经营和线上渠道拓展也在齐头并进,综合训练器产品在京东“行业热销品牌”中常年保持排名领先,公司通过亚马逊等跨境电商渠道实现的自主品牌销售稳步增长。此外,仅2022年康力源通过招投标取得政府采购订单3937.27万元,较上年增长78.08%。

康力源表示:“未来,公司将以独特的‘外销定制化+内销品牌化+线上市场化’之三位一体销售模式持续催化需求、营造口碑,为国内健身器材制造企业由‘制造’为主向‘设计、制造、销售、品牌一体化’的综合性健身器材企业转换做出表率。”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浙银金租上半年实现净利4.53亿元 同比增长11.85%

近日,浙商银行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其子公司浙银金租上半年业绩随之一同公布。截至报告期末,浙银金租雇员总人数为207人,总资产605.29亿元,同比增长20.69%;净资产63.46亿元,同比增长1...[详细]

联络互动上半年亏损扩大至4.78亿元 总部大楼遭查封实控人所持股份全部被冻结

8月31日,联络互动发布2023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91亿元,同比下滑14.63%;归母净利润为亏损4.78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2.5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3.91亿元,上年同期为亏...[详细]

玖龙纸业上半年预计亏损22亿元至26亿元

8月31日,玖龙纸业发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年度盈利警告称,报告期内,预计集团将录得本年度公司的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约22亿元至26亿元,较公司的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去年度为32.754亿元。公...[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