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企业要闻>> 上市公司>>正文内容

江盐集团:公司坚持以盐为基 巩固“一体两翼”核心产业布局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证券日报

作为首批主板注册制企业,江盐集团上市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其盐穴储能项目受到投资者的普遍关注。

“该项目处于研究论证阶段。”近日,在接受投资者问询时,江盐集团表示,“盐穴储能技术研究拟达到的目标是,依托晶昊盐化采卤能力和井矿盐盐腔特性,研究如果快速形成稳定且封闭性良好的大容量盐腔,并进一步研究盐穴储能技术的可行性。”

江盐集团表示,未来公司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加快建设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现代综合盐业集团。公司坚持以盐为基,巩固“一体两翼”核心产业布局,围绕“盐资源综合循环利用”主线,构筑资源高效利用、产业集聚和技术领先优势,充分发挥并拓展盐作为“百味之祖”和“化工之母”的核心功能,进一步补链、延链、强链,打造长江以南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盐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制造基地和绿色健康食盐及含盐衍生品生产基地,推动制盐与盐化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

同时,围绕中高端食盐、日化盐及含盐衍生品等消费品领域,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市场渠道培育和品牌建设同向发力,推动商贸流通业务变革,释放产销协同优势,做大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由区域性向全国性、国际性市场跨越。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神州信息上半年营收42.47亿元 金融行业贡献近半

日前,神州信息8月30日发布半年报。财务数据显示,神州信息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2.47亿元,同比下滑4.43%;实现归母净利8086.98万元,同比下滑30.21%。而值得一提的是,财报数据显示,按照市...[详细]

华友钴业回购股份方案释放积极信号 展现企业发展信心

8月31日晚间,华友钴业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份,全部用于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本次拟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6亿元(含)且不超过10亿元...[详细]

ST星星上半年营收稳步增长 业务销售逐季向好

ST星星8月30日晚间披露的202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37亿元,同比增长16.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亿元,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获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