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企业要闻>> 上市公司>>正文内容

引领煤矿智能化创新发展 天玛智控正式启动申购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证券日报

5月25日,北京天玛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玛智控”)正式启动申购,本次拟公开发行73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6.86%,申购代码为787570,申购价格为30.26元/股。

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预计为43,300万股,预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20,89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分别用于新一代智能化无人采煤控制系统研发项目、智能化无人采煤控制装备智能工厂建设项目、数字液压阀及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高压高效柱塞泵及其智能控制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行业蕴含巨大增长潜能

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煤矿智能化建设指南(2021年版)》和《“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等一系列行业政策,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转型,鼓励支持煤矿企业向智能、安全、高效、绿色方向发展,为煤矿无人化智能开采相关业务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随着煤矿智能化的加速发展,天玛智控也迎来了企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期。据招股书数据显示,公司的产品技术水平、市场销售及应用一直以来均处于行业主导地位,其中SAC型液压支架电液控制系统荣获2020年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2021年,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确定的71处(含5处露天煤矿)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中有39处由天玛智控提供技术支撑,占比达55%;2022年,公司液压支架电液控制系统产品市场占有率为34.4%,位居行业第一。

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作为煤矿无人化智能开采控制领域的领军企业,充分发挥了国企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据招股书数据显示,公司牵头起草了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4项、团体标准7项;参与起草了行业标准11项、团体标准4项,对行业技术规范、标准建立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技术进步。

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公司强大的技术人才团队支撑。据招股书数据显示,公司拥有一支200余人的煤矿无人化智能开采技术方面的研发专家队伍,涵盖机械、电气、液压、软件四大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超过60%,具备多年从事煤矿智能化开采技术的研究开发、装备研制和项目实施经验。其中“煤炭智能化无人开采创新团队”获得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称号。公司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3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暨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研究员8人,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30人,形成了一支老中青搭配合理,创新意识强、充满活力的管理和科研队伍。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神州信息上半年营收42.47亿元 金融行业贡献近半

日前,神州信息8月30日发布半年报。财务数据显示,神州信息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2.47亿元,同比下滑4.43%;实现归母净利8086.98万元,同比下滑30.21%。而值得一提的是,财报数据显示,按照市...[详细]

华友钴业回购股份方案释放积极信号 展现企业发展信心

8月31日晚间,华友钴业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份,全部用于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本次拟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6亿元(含)且不超过10亿元...[详细]

ST星星上半年营收稳步增长 业务销售逐季向好

ST星星8月30日晚间披露的202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37亿元,同比增长16.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亿元,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获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