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企业要闻>> 上市公司>>正文内容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航空行业领先企业航天环宇正式上市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证券日报

6月2日,湖南航天环宇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环宇”),正式登陆科创板,标志着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自成立以来,航天环宇专注宇航产品、航空航天工艺装备、航空产品、卫星通信及测控测试设备等的研发制造,公司创新研发、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等各方面的能力获得大型央企下属科研院所的认可,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

招股说明书显示,航天环宇募集资金将用于主营业务的发展。航天环宇表示,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公司前期在该领域积累的核心技术和研发成果有效产业化,积极参与到航天和卫星通信产业链各个环节中,积极开拓市场,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全面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据招股书介绍,航天环宇主要为航空航天领域科研院所和总体单位的科研生产任务提供技术方案解决和产品制造的配套服务,其产品涵盖宇航产品、航空航天工艺装备、航空产品、卫星通信及测控测试设备等,是国内少数同时具备设计、制造、检测的综合配套能力的民营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商。航天环宇依托较强的技术能力、产业化优势和综合竞争力,已成为航天科技、中航工业、中国航发、中国电科、中国商飞等大型央企下属科研院所和总体单位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荣获两次探月工程突出贡献单位、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星载通信天线领域领跑企业等多项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航天环宇历来十分重视产品和技术的开发与创新工作,将航空航天配套供应产品的研发及技术升级作为其保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不断加大技术开发与研究的投入力度,曾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拥有11项核心技术,其中多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研发投入方面,近年来公司的研发投入逐年上涨,2020年至2022年,研发投入的费用分别为3064.96万元、4214.31万元、4515.31万元。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取得58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42项。

一直以来,航空航天产业一直是国内重点支持和大力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国家有关部门大力支持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为行业发展建立了优良的政策环境,当前航空航天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航天环宇受益于国内航天航空产业不断发展的持续拉动,未来公司业绩也会进一步持续增长。

在航天环宇看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公司现有技术、产品的升级和扩展,其实施将提高公司技术研发,为实现战略目标提供稳定的技术环境。此外,还能构建起更加良好的科研环境,有利于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提高公司的软实力,为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提供团队人才基础,促进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航天环宇还表示,利用在科创板上市的契机,以公司发展战略为导向,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巩固和增强公司在行业的市场优势地位,促使公司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未来还将继续加大技术开发和自主创新力度,在现有研发能力的基础上,公司通过募集资金投资卫星通信、测控与测试装备产业化项目,进一步加强研发实力,增强公司的技术壁垒,保证公司核心技术的先进性。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神州信息上半年营收42.47亿元 金融行业贡献近半

日前,神州信息8月30日发布半年报。财务数据显示,神州信息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2.47亿元,同比下滑4.43%;实现归母净利8086.98万元,同比下滑30.21%。而值得一提的是,财报数据显示,按照市...[详细]

华友钴业回购股份方案释放积极信号 展现企业发展信心

8月31日晚间,华友钴业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份,全部用于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本次拟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6亿元(含)且不超过10亿元...[详细]

ST星星上半年营收稳步增长 业务销售逐季向好

ST星星8月30日晚间披露的202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37亿元,同比增长16.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亿元,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获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