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聚焦>> 财经观察>>正文内容

雅化集团拟对现有民爆、运输业务重组整合 推进各业务板块做大做强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证券日报

5月22日晚间,雅化集团发布公告称,为促进锂业、民爆等板块业务按照各自业务规律独立运营、快速发展、做强做大,公司拟对现有民爆、运输业务板块进行重组整合。该事项已经公司同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授权经理班子具体办理实施。

根据公告,雅化集团董事会同意按照划转基准日的账面净值将民爆业务涉及的九家子公司股权一并无偿划转至全资子公司雅化集团雅安实业有限公司名下。在民爆业务股权整合过程中,拟同步实施运输业务股权整合工作,将雅化集团内其他公司持有的运输业务类公司股权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转让至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运输有限公司。

雅化集团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股权整合是为实现公司锂业、民爆、运输业务的分类独立运营,推进各业务板块的快速发展和做大做强。“重组以后三个板块仍在雅化集团旗下,实控人未发生变化,但三个板块的业务互不干扰,可以促进其快速发展。”

具体来看,此次股权整合的9家标的公司分别为雅化集团绵阳实业有限公司、雅化集团三台化工有限公司、雅化集团旺苍化工有限公司、四川雅化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雅化集团内蒙古柯达化工有限公司、四川凯达化工有限公司、山西金恒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吉阳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雅化集团攀枝花恒泰化工有限公司。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上述标的公司对应的经审计净资产分别为8.37亿元、8211.62万元、1.11亿元、1.72亿元、2.03亿元、4.35亿元、6915.74万元、4205.34万元、3541.17万元,对应标的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1.86亿元、1686.97万元、1363.44万元、1856.11万元、2012.18万元、2156.08万元、2661.36万元、709.55万元、817.71万元。

此次股权转让的划出方雅化集团,主营锂业务和民爆业务两大板块。其中,民爆业务又分为民爆生产经营、爆破两大类业务。此外,公司还涉足危化运输业务。2022年,雅化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4.57亿元、45.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5.82%、384.53%。其中,锂业务、民爆业务及工程爆破、运输业务的营收分别为112.36亿元、30.27亿元、1.92亿元,占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7.72%、20.94%、1.33%。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雅化集团民爆业务依托企业的公共关系资源,深耕多年,具备一定的行业优势;运输业务作为成熟产业领域,成长性虽不强,但规模效应显著;锂业务受益于储能爆发,前景可期。此次重组整合后,公司的各项业务更加独立,灵活性更高,能够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也能形成更高的规模。”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郎酒集团发布“百年郎酒”总纲领 未来目标剑指千亿元营收

在当前消费大环境下,业内竞争持续加剧,“百年郎酒”总纲领的发布彰显了公司发展的信心。谈及郎酒最新的发展规划,汪俊林向等媒体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详细]

H股股价创新低后 诺诚健华抛出2亿港元场内回购计划

诺诚健华今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今日批准公司动用2亿港元场内回购港交所主板上市的公司股份。诺诚健华称,此次股份回购计划是基于公司管理层团队的信心,当前的经营增长前景及财务状况,同时...[详细]

红塔证券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2021年配股募资79.4亿

红塔证券近日披露的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0亿元,同比减少12.2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减少9.6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