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聚焦>> 经营参考>>正文内容

“六一”拉动吃喝玩乐购消费 多家上市公司受益于“儿童经济”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证券日报

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收获快乐的不仅是小朋友,由节日拉动的吃喝玩乐购消费,也让一批上市公司从“儿童经济”中受益。

Co-Found智库新经济研究负责人汪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消费需求升级和家庭收入的提高,人们对儿童教育、娱乐、健康等领域的需求不断增长,儿童消费和经济市场空间逐渐扩大,儿童消费市场逐渐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以儿童为主要消费对象的产业和市场经济发展空间巨大。”

据了解,电广传媒旗下的多个文旅景点在“六一”当天纷纷创下佳绩。湘潭万楼·芒果青年码头今年“六一”推出了首届冰激凌节,当天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汨罗屈子文化园推出湖畔露营、放风筝、烧烤轰趴、丛林穿越等游玩清单,吸引了数百个家庭前往。

电广传媒董秘谭北京告诉记者,公司旗下各文旅板块“六一”亲子游热度升温,长沙世界之窗、圣爵菲斯酒店、芒果未来艺术中心等均推出了趣味性的“六一”主题创意活动,通过打造丰富、优质的文旅产品,为“亲子游”群体提供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的节日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盘子女人坊作为拟上市企业也瞄准了市场空间巨大的亲子赛道。盘子女人坊品牌负责人杨柳对记者表示:“公司斥资1亿元打造的12000平方米的亲子乐园盘小宝,‘六一’当天人流量突破10000人次,早上9点开始门口便排起了长龙,家长们平均等待入园时间超过2小时。”

据谭北京介绍,公司旗下圣爵菲斯酒店“六一”当天客房出租率较去年同比大幅增长45%,61元/份的儿童套餐及151.8元/套的亲子套餐销售也十分火爆。

步步高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司旗下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作为吃喝玩乐购的一站式场所,“六一”当天客流量达到了20.8万人次,同比增长18%。

友阿股份旗下的奥特莱斯以及百货商场作为“扫荡”儿童节礼物的主要“战场”表现亦不俗。友阿股份网络运营事业部总经理许勇波对记者表示:“友阿奥特莱斯6月1日当天同比非节日的日销售额增长60%,儿童服饰销售额同比上升28%,排名前三的为安踏、阿迪达斯、斐乐。”

据许勇波介绍,公司旗下友谊商店与童模机构联合打造“潮童六一”品牌童模秀活动,再通过全店互动送“六一”消费券、大型中厅卖场、参秀家庭送消费券相结合的方式,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果。5月27日-6月1日活动期间,参与走秀品牌的paw in paw销售额同比实现了185%的增长;衣恋童装销售额实现132%的增长。其他儿童品牌泰兰尼斯童鞋销售额较去年增长14%,MLB销售额同比增长20%。

从上述多方战绩来看,“儿童经济”仅“六一”一天便为吃喝玩乐购整条消费产业链贡献了较高的产值,其背后市场空间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儿童市场规模已经超过2万亿元,预计未来还将持续增长。对此,汪丽认为:“涉及儿童教育、玩具、游戏、儿童用品、儿童保健等类别的上市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儿童经济’,随着这一市场的不断扩容,未来或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从这一市场掘金。”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大中型银行齐发存量房贷利率下调细则 首套房贷利率将于9月25日批量调整

9月7日,截至记者发稿,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大中型银行发布存量房贷利率下调细则,包括调整范围、调整规则、申请方式及调整...[详细]

侯孝海带队走进“酿酒界黄埔军校” 校企联动共筑华润酒业“一流酒企”梦

9月初,正值大学生开学报到的日子,来自五湖四海的“青春生力军”带着各自的梦想来到江南大学。而作为白酒界的“新生”,侯孝海团队也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到食品发酵行业顶尖学府江南大学,希...[详细]

多家风电上市公司加码海上风电大金重工:海外市场海上风电产品毛利更高

“目前,蓬莱基地有些产品还是在国内市场的,但主要订单来自海外。接下来我们会逐渐调整产品机构,未来蓬莱基地业务将全面面向海外海洋工程(以下简称‘海工’)市场。”9月4日,记者从大金...[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