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聚焦>> 经营参考>>正文内容

财政部: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4日 来源:央视网

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在今天(3月24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表示,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支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支持扩大有效需求,支持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财政资金引导带动下,全社会研发经费稳居世界第2位,年均增幅超10%。蓝佛安表示,将强化政策集成,加大支持创新发展力度,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

日前,国家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今年,中央财政将与地方财政联动,对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予以支持。蓝佛安表示,将积极促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在税费优惠、政府采购等方面对各类经营主体一视同仁,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我国还将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加强国际财经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建立各方普遍接受、行之有效的全球经济治理规则和制度。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财政部: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高质量发展

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在今天(3月24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表示,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支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支持扩大有效需求,支持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详细]

人民银行:发挥好现金兜底作用 强化现金供应保障

今日,人民银行网站显示,2024年3月15日,人民银行召开2024年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认为,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货金保卫业务条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行党委工...[详细]

低空经济“起飞” 扇动万亿蓝海市场

当前,低空经济已成为国家聚力发展的产业新赛道,广州、深圳等城市低空迎来密集试飞。据测算,2023年我国低空经济规模超5000亿元,2030年有望达到2万亿元。这一场从生产力到生产关系的全面革...[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