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聚焦>> 深度阅读>>正文内容

企业高管“访华潮” 跨国企业对中国投下信任票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央视网

投资中国,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一个重点话题,参加年会的不少世界500强及跨国企业,都表示在中国有投资新计划,他们用实际行动投下信任票。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 史蒂凡·哈通:我们正在中国扩展我们的能力,在苏州的投资还在继续,在那里有很大的投资,我们还在无锡扩大了我们的产能,我们的投资正在向新技术时代迈进。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 苏博科:我们再次扩大了与江苏的合作。在山东省青岛,我们还宣布了一项新工厂的重大投资,总投资额约4.5亿美元的制造工厂。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我们会有更多的投资。

施耐德电气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赵国华:我们深耕中国近40年,在中国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如今,中国更加数字化,我们的数字化技术也覆盖了从物联网到大数据的各个层面。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继续支持在中国的研发创新。

外资企业持续加码中国的同时,还将进一步优化在中国的产业布局。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近期全球掀起了一波跨国企业高管“访华潮”,这些外资企业高管绝大多数是三年来首次到访中国,参加论坛、走市场、谈合作,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 康林松:这是我时隔三年再次来到中国,今年4月我还将来中国待半个月,除了北京,还会去上海、香港、杭州和其他城市。我们会继续全方位投资中国,中国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安联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奥利弗·贝特:我们这次也是在论坛之外安排了非常多的会议,能够与业务合作伙伴亲自见面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希望能够借助这次机会,在中国扩大我们的业务范围。

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克里斯蒂安·布鲁赫:这次中国行的行程丰富,既包括见我的中国同事和团队,也包括跟合作伙伴和政府部门见面,我需要了解中国能源转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需要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以确保我们未来继续做出正确的决策。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糖价连创新高对行业有何影响?未来走势如何?

近期国内糖价震荡上行,广西、云南现货糖价分别达到7700元/吨、7500元/吨的历史高位。糖价为什么会上涨?糖价上涨对行业有何影响?未来糖价走势如何?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王骏认为,近期...[详细]

美团更加左右为难

近期,美团外卖体系内的割裂,尤为明显。5月底,西安餐饮品牌魏家凉皮暂停美团外卖业务;6月底,新辣道创始人、信良记董事长李剑,联合数十位餐饮人抵制美团外卖。其实,批评是最简单的。只...[详细]

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推动石头科技收入上行 开辟第二增长曲线探寻业绩增量空间

日前,石头科技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石头科技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74亿元,同比增长15.41%;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7.39亿元,同比增加19.93%;截至上半年末,石头科技总...[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