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聚焦>> 深度阅读>>正文内容

丰林集团董秘汪灏:新时代董秘要力争在公司治理中映现自身价值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广西证监局、广西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召开“提高广西上市公司质量工作部署会暨董秘座谈会”,会议就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公司治理进行了总结部署与培训交流,丰林集团董事会秘书汪灏在董秘座谈会上作首场发言,引起与会人员共鸣。

新《证券法》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汪灏表示,新《证券法》修订包含多个亮点变化,包括:扩大适用范围、推行注册制、强化信息披露、加强投资者保护、严格法律责任等。上市公司贯彻新法,须做到“三个牢记”:一是牢记新法第197条第二款,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以及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组织、指使虚假陈述,最高将被处一千万元罚款,违法违规的成本成倍提高;二是牢记投资者保护,新法第90、94条明确上市公司股东权利代为行使征集制度,及投资者保护机构可作为诉讼代表人,依法为受害投资者提起民事诉讼;三是牢记新法第五章,该章专章规定信息披露。

新《证券法》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制度土壤,高质量发展也为上市公司赢得更多的红利或机遇。丰林集团近年来,重视高质量发展,与同为木业、同等资本实力的非上市公司在政策优惠、员工招聘、商务合作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特别是疫情期间,在各级领导、各层客商的关爱帮助下,公司营收业绩笃定、平稳、未下滑。丰林尝到了高质量发展的甜头,每年主动在风险管理与提质增效方面投入更多的规范成本。

此外,汪灏认为,高质量发展是信息披露的重要前提条件,信息披露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任何信息披露违规,将直接导致上市公司受损,高速蔓延的负面影响,还可能导致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功亏一篑。丰林集团有幸于2022年,获得上交所信息披露评价A级;并有幸与中国联通、云南白药等100家上市公司一并列入中上协“年报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榜单。

新时代董秘力争在公司治理中映现自身价值

汪灏表示,董秘选择一个上市公司,或者上市公司选择一个董秘,是个人职业生涯或企业发展历程中的缘分。新时代董秘应克己修身,破茧成蝶,不断加深对公司发展的理解把控,加强对经营绩效与风险的洞察,力争在公司治理中映现自身价值。

具体而言,新时代董秘要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推升上市公司各项工作再创佳绩:一是熟用新法,担当引领治理的主角;二是参与决策,扮演发展战略的助手;三是对标链条,掌握产业链的动态;四是走进一线,助力实体经营的能效;五是服务董事,提升三会工作的质量;六是优化信批,降低公司治理的风险;七是广结善缘,成为股东或投资人的朋友。

凭借良好的公司治理,丰林集团董秘汪灏2022年荣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4A级董秘”评级,并连续二年荣获新浪财经“金牌董秘”,连续三年荣获《董事会杂志》“最具创新力董秘”。

据悉,丰林集团是国家级人造板龙头企业,是家居上市企业索菲亚、欧派、大自然的重要供货商。在规范治理的框架下,公司转化制度成果为管理效能,深耕主业,全力提升经营管理的现代化水平。公司总裁王高峰先生是中国人造板行业的领军人物,率领经营团队推动数据化、信息化、系统化升级,全面运用研发新技术、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进行精细化管理。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糖价连创新高对行业有何影响?未来走势如何?

近期国内糖价震荡上行,广西、云南现货糖价分别达到7700元/吨、7500元/吨的历史高位。糖价为什么会上涨?糖价上涨对行业有何影响?未来糖价走势如何?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王骏认为,近期...[详细]

美团更加左右为难

近期,美团外卖体系内的割裂,尤为明显。5月底,西安餐饮品牌魏家凉皮暂停美团外卖业务;6月底,新辣道创始人、信良记董事长李剑,联合数十位餐饮人抵制美团外卖。其实,批评是最简单的。只...[详细]

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推动石头科技收入上行 开辟第二增长曲线探寻业绩增量空间

日前,石头科技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石头科技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74亿元,同比增长15.41%;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7.39亿元,同比增加19.93%;截至上半年末,石头科技总...[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