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专栏>> 厂商投稿>>正文内容

浙港融租公司首次成功进军疏浚船舶融资租赁领域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1月9日,疏浚船舶“深港浚(暂定名)”号伴随着鞭炮声、和着钢板切割的火花,在舟山宁兴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开工兴建,标志着浙江海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浙港融租公司)首单疏浚船融资租赁业务成功落地。

202401102247153910.jpg

“深港浚(暂定名)”号疏浚船舶钢板切割兴建

浙港融租公司是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所属的国有全资融资租赁企业。近年来,浙港融租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世界一流强港建设工程(2023-2027 年)行动方案》的各项要求,持续调整业务结构、深化产融协同、着力创新驱动,圆满实现了《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世界一流强港建设工程(2023-2027 年)行动方案》关于“2023年实现探索油化船融资租赁业务、争取实现三大主流船型全覆盖”等目标要求,有效地用“‘金融活水’ 赋能港航事业发展”,至去年年底,业务已拓展到码头设施、港机设备、仓储设备、集装货运、物流设施、船舶租赁等领域。

“深港浚(暂定名)”号疏浚船舶相关协议签订

在此基础上,浙港融租公司根据海港区域维护性疏浚需求,着力对接具备专业疏浚资质、且有融资需求的实体企业和企业资金排期,切实拟订点对点融资租赁方案,着力开拓疏浚船舶融资租赁业务领域、并获成功,进一步有效推动实体企业的良性发展。

兴建的“深港浚(暂定名)”号为8600方耙吸式疏浚船舶,由浙港融租公司投资1.3亿元兴建,舟山宁兴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承接建造,建成后将由深圳港浚工程有限公司直租使用。(浙江海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黄灵豹 张元馨)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浙港融租公司首次成功进军疏浚船舶融资租赁领域

1月9日,疏浚船舶“深港浚(暂定名)”号伴随着鞭炮声、和着钢板切割的火花,在舟山宁兴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开工兴建,标志着浙江海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浙港融租公司)首单疏浚船融资租...[详细]

昂首苍穹问碧天:长篇小说《铁哥俩》创作体会

通过《铁哥俩》的写作,我深刻地体会到,写作是一个分享经历、传达人生信条的过程,您必须探索心灵的最深处,去唤醒内心最强烈的激情。如果您的创作没有触及您的心灵,您的作品肯定不会吸引...[详细]

北新岩土公司:厚植廉政沃土  涵养创业清风

“为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管控,预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我们联合各专业部门对公司共计147个重要岗位进行了廉政风险排查梳理,排查出风险点418条,并制定了619条相应的预防措施。与此同时,公...[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