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专栏>> 应用>>正文内容

快手诉多家去水印公司不正当竞争 一审共获赔65万元

2021年10月27日 来源:北京商报

10月27日,天眼查显示,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手”)与北京鹏图助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图助梦”)、重庆鹿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鹿鸣”)等两起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一审判决书公开。两案件裁判结果为,鹏图助梦赔偿快手经济损失25万元及合理开支1万元;重庆鹿鸣等三公司共同赔偿快手经济损失40万元及合理开支1万元。

判决书显示,快手称,快手视频所附带的水印可让视频观看者知晓视频来源于快手公司从而增加其市场竞争力,鹏图助梦开发经营的“水印宝”App,重庆鹿鸣等公司通过“一键去水印”App,去除了属于快手的水印,损害了快手公司的竞争力,构成侵权。

法院认为,涉案App去除涉案水印,割裂了快手视频与其作者之间的关系从而影响了快手公司为其用户提供具有署名意义的水印自动生成服务,妨碍了快手App的正常运行。同时较大程度上降低了短视频侵权成本,将助长、鼓励短视频搬运等侵权行为,减损短视频原创作者的创作动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58同城招聘业务再梳理 赶集网品牌重塑为“赶集直招”

1月20日,58同城宣布,旗下“赶集网”正式重塑为专注招聘市场的“赶集直招”,以“企业直招”为核心特点,依托于企业直播、企业实勘、短视频探店、AI面试间等智能化技术,连接招聘企业,助力...[详细]

集五福换数字藏品 支付宝能带动NFT狂欢吗

春节临近,1月19日,2022年支付宝集五福正式开启。蚂蚁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全国有21家博物馆参与了今年的春节集五福活动,比如南京市博物总馆的母子虎形玉饰件、湖北省博物馆的虎座凤架...[详细]

钟奕祺从快手CFO职位退休,原欢聚集团CFO金秉接棒

1月17日盘后,快手科技宣布,钟奕祺从首席财务官一职退休,为确保平稳过渡,钟奕祺被聘快手科技的高级顾问,任期两年,原欢聚集团首席财务官金秉被委任为首席财务官,上述决定自2022年1月 17...[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