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资讯服务>> 产品>>正文内容

半导体短缺?任天堂新款Switch可能供不上货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参考消息

据报道,任天堂近日推出了主力游戏机“Nintendo Switch”的新款机型。很多家电量贩店采取了抽签销售方式,虽然买家并未排起长队,但受半导体短缺影响,新款Switch供应短缺状态或许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大阪市的EDION难波总店,上午10点刚刚开门营业,抽到签的顾客就汇聚到游戏柜台。任天堂游戏的粉丝、家住大阪的20岁学生佐藤亚里带着笑容说:“屏幕有多鲜艳?我想摸一下。”他从2017年起就在玩老款Switch,表示“电池寿命不行了,出了新款我就想换一个”。

新款Switch的屏幕采用色彩鲜艳的有机EL屏,屏幕尺寸也从6.2英寸扩大至7英寸。另一方面,CPU则与上一代Switch相同,向电视等外部设备输出时的分辨率也不变。

新款Switch的建议零售价为37980日元(约合人民币2188.6元),比上一代提高约5000日元。

在有望获得坚挺需求的背景下,新机型存在供给短缺的隐忧。在半导体短缺的背景下,任天堂始终处于无法生产足够数量新款Switch的状态。一位家电量贩店高管透露,“(新款)到货还不到下单量的一半。今后能到多少也不确定”。

目前老款机型的销售下滑也令人担心。游戏信息杂志《电玩通》的统计显示,9月日本国内的Switch销量同比减少37%,降至约21.4万台,连续3个月下滑。有观点认为,销量下降是因为有人为了等新款而暂时观望。

日本ACE经济研究所的安田秀树指出,“大部分人感觉新款更有吸引力,上一代机型存在变为库存的风险”。如果任天堂不能供应充足的新款Switch,有可能导致巨大的市场机会损失。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助力联通全面数字化转型】思特奇:由点到面,全面推动网络运维数智化升级

从2G到4G,移动通信改变了每一个人的生活。已经到来的5G,更是加速了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技术、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给运营商带来了巨大的蓝海市场,也对现有的网络运营支撑能力提出了更...[详细]

幻彩塑胶CEO邓思奇:高性能改性塑料如何环保

高性能改性塑料是一种具有高强度、高韧性、高耐热、高耐腐蚀等优良性能的塑料材料,在汽车、电子、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传统的高性能改性塑料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化学品...[详细]

欧孚科技低代码技术:点燃即配物流业务的创新火花

在CSDN的社区论坛内,针对该技术有一个通俗的解释:低代码技术是一组数字技术工具平台,通过图形化拖拽、参数化配置等高效方式,实现快速构建、数据编排、链接生态和中台服务等功能,通过少量代码...[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