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电子>>正文内容

工业富联:下半年公司AI服务器销售有望强劲增长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英伟达2024财年第一季度业绩以及在AI端的应用,拉动了市场对于高算力的期待,AI芯片产业链在A股行情中再次大涨。

6月2日,在工业富联召开2022年度股东大会上,工业富联CEO郑弘孟等高管对AI等热点话题进行相关回应。

郑弘孟称,AI服务器市场比市场预期更大,下半年公司AI服务器销售有望强劲增长。

谈及与英伟达的合作,郑弘孟表示,前几日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宣布AI服务器H100已全面量产,并播放了H100自动化产线视频,而该视频正是在工业富联自动化产线拍摄完成。

“过去的H100以及现在的H800都是在我们手上完成(组装)的。工业富联经过二十几年的积累才走到今天,我们所提供的服务不仅仅是组装,而是从GPU的基本模块就开始参与了,在这块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工程。”郑弘孟如是说。

今年以来,ChatGPT与AI应用热潮持续升温,工业富联成为备受市场关注的AI算力龙头。郑弘孟表示,训练AI大模型,需要有效的大数据和大算力及规模化的参数,因此对GPU的需求呈现直线上升,带动AI服务器市场需求走高,今年第一季度,工业富联AI服务器规模与占比增速持续加快,AI服务器营收及占比都有较大增长。

“今年一季度开始,公司在服务器板块做结构性优化,有意下修OEM服务器占比,提升CSP(云服务商)ODM及AI服务器比例。”郑弘孟称,相关策略使得CSP产品占比持续提升,2022年公司CSP产品占比超过40%,今年一季度进一步提升,不断优化的客户与产品组合,推动工业富联实现整体毛利率和毛利额的同比提升。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工业富联毛利率同比提升0.6个百分点,增至7.4%。

而关于下半年AI服务器出货预期,郑弘孟表示,多家全球头部云服务厂商仍在持续提升在AI领域的资本开支,看好下半年市场机会,“AI服务器市场比市场预期更大,预期下半年有望强劲增长。换句话说,目前从需求来看AI服务器一季比一季好,越来越好。”

此外,工业富联董事周泰裕在会上介绍了公司在AI服务器领域的发展规划,他表示,4月初和Open AI CEO有过会面,并交流了GPT未来的发展方向,包括算力需求及系统架构,工业富联已着手开发下一代AI服务器,并将和客户合作进行AI Cloud data center的托管服务及运维,此外,公司生产的云端游戏服务器已于今年3月份量产出货。

“随着GPT的发展,未来10年内全球数据中心会不断地推陈出新,预计有超过60%的云服务都与AI应用相关。”周泰裕表示,工业富联正在中国、亚太、北美、欧洲持续扩充服务器产能布局,可以满足当前及未来的业务需求。

截至2023年一季度,工业富联实现营业收入1058.9亿元,同比增长0.7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3.44%。

天风证券研究表示,重点看好数字经济时期+AI驱动的算力建设时代下,工业富联三大业务的增长弹性。中长期看,公司“端、网、云+工业互联网”主营业务长期积累优势显著,“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核心竞争力持续强化,同时围绕“大数据+机器人”进一步拓宽业务版图,业务经营+战略布局双轮驱动。工业富联有望在AI算力新时代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黄金赛道抢占优势地位,开启新一轮高成长周期。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电子连接器业务稳步发展 珠城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2%

珠城科技的主要产品为电子连接器,根据终端应用市场及客户的需要,公司产品主要分为“家电连接器”“汽车连接器”“其他领域连接器”三类。其中家电连接器主要销售给美的、海尔、格力、海信...[详细]

江丰电子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0.19% 第二季度精密零部件营收创新高

江丰电子表示,得益于公司长期研发投入形成的技术优势、全球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应用市场、全产业链的均衡发展以及多品类产品布局,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其中公司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详细]

金刚光伏上半年亏损1.06亿元

8月29日晚间,金刚光伏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62.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上年同期为-9737.46万元。同日,金刚光伏还发布了计...[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