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电子>>正文内容

恒生电子上市20周年 分红超29亿元与投资者共享发展红利

2023年12月17日 来源:证券日报

12月15日,恒生电子上市20周年暨投资者日在杭州举行。会上,恒生电子核心管理层回顾了公司上市2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公司的未来发展和战略愿景。

“客户第一是恒生电子的初心,也是我们生存发展的唯一理由。”恒生电子董事长刘曙峰如是总结恒生电子诞生的初心,并表示公司的增长与中国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三浪”演进息息相关。

在刘曙峰看来,恒生电子的成长得益于中国经济、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居民财富的不断增长,另一方面,过去30年间金融行业信息技术发展经历了“信息化—网络化—数智化”的“三浪”演进,每一次的技术变革都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恒生电子始终引领行业技术演进,以领先技术构建满足金融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也逐渐成为金融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

恒生电子总裁范径武表示,未来金融科技的发展将聚焦在大模型&数据智能、分布式低延时&云原生融合和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为此,恒生电子也将积极推进技术架构和能力升级,将原有的云原生数字化架构升级为基于Fabric的云原生+极速架构和大模型原生数字化架构,以满足金融市场的建设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20年以来,恒生电子在实现了自身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也为股东创造了丰厚的投资回报,与投资者分享企业发展红利。20年来,公司合计分派现金分红(含回购金额)超过29.06亿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恒生电子上市20周年 分红超29亿元与投资者共享发展红利

在刘曙峰看来,恒生电子的成长得益于中国经济、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居民财富的不断增长,另一方面,过去30年间金融行业信息技术发展经历了“信息化—网络化—数智化”的“三浪”演进,每一...[详细]

共达电声拟在义乌布局生产基地 实现横向拓展一体化布局

12月14日晚,共达电声发布多项重要公告,加码公司在浙江的平行产业布局。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控股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银行贷款等方式筹集资金,通过控股子公司共达浙江投资10.4亿...[详细]

深桑达A子公司中国电子云加速产学研协同创新

近年来,深桑达A协同中国电子集团,深度布局数据要素,公司从理论到实践的完备数据要素化工程解决方案,在国内首创了“制度+市场+技术”三位一体总体实施架构,助力政府完成数据要素市场化改...[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