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电子>>正文内容

晶科科技:出售部分工商业分布式电站项目公司股权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证券日报

1月23日,晶科科技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晶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晶科”)拟将其持有的9家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电投徽融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投徽融”),股权转让价格为8784万元,本次交易涉及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合计约55.79MW。

作为一家行业领先的清洁能源服务商,晶科科技持续推进“滚动开发”的轻资产战略,在不断开发、建成多类型、高收益的光伏电站的同时,打造电站“产品化”能力。通过择机出售成熟电站项目获取收益,以及出售部分历史存量电站资产优化管理半径,实现总体控制自持电站资产规模,并逐步实现区域集中化管理、提升自持电站的收益质量的总体目标。公司在持续滚动开发、持有、出售的经营模式下,提升公司电站产品开发核心能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公司表示,本次出售的工商业分布式电站主要为公司早期建成并网的历史存量电站项目,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电站资产、降低应收可再生能源补贴,回流资金建设新平价电站项目,优化管理半径,提升公司自持电站的整体收益质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资产流动性,是前述经营策略下的具体实施。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晶科科技:出售部分工商业分布式电站项目公司股权

1月23日,晶科科技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晶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晶科”)拟将其持有的9家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电投徽融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详细]

黄仁勋“闪现” 英伟达欲稳中国市场

近日,多段英伟达CEO黄仁勋身穿东北花背心转手帕、扭秧歌的视频流传网络。据悉,该视频出自英伟达中国区的年会现场,而黄仁勋也已于近期分别参加了英伟达北京、上海、深圳公司的年会。一次相...[详细]

东方嘉盛:加快推进半导体供应链产业链布局

据东方嘉盛官微发布的消息,近日,深圳市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联盟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暨产业领袖峰会在深圳市福田区举行,东方嘉盛董事长孙卫平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联盟战略发...[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