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电子>>正文内容

专注工业安全领域电子控制模块制造 盛景微今日登陆沪市主板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证券日报

1月24日,工业安全领域电子器件提供商盛景微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603375。

据了解,盛景微是一家具备高性能、超低功耗芯片设计能力的电子器件提供商,主要产品为工业安全领域的电子控制模块。公司销售的产品包括电子控制模块、起爆控制器、放大器等,其中,电子控制模块主要应用于爆破领域,起爆控制器一般与电子控制模块配套使用,二者是电子雷管起爆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放大器主要应用于工业控制、新能源、汽车、通信及消费电子等领域。

2021年、2022年及2023年1月份至6月份,盛景微在爆破专用电子控制模块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39.02%、40.41%及23.10%,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客户主要包括雅化集团、西安庆华、壶化股份、海峡科化、前进民爆等国内知名民爆企业。

盛景微本次募资将用于延期模块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延期模块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主要用于扩充电子控制模块与起爆控制器产品在爆破领域的业务规模,并进行产品迭代、优化产品结构,从而巩固并提升在爆破领域的市场地位;同时拓展核心技术在石油开采、地质勘探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拓展市场成长空间。

盛景微方面表示,未来,公司的战略规划可以分为纵向做精做深、横向拓展品类两个维度。纵向来看,公司将在通讯控制模块及相关控制网络系统领域做精做深,横向来看,公司积极拓展模拟芯片产品品类,提高公司在模拟芯片领域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专注工业安全领域电子控制模块制造 盛景微今日登陆沪市主板

据了解,盛景微是一家具备高性能、超低功耗芯片设计能力的电子器件提供商,主要产品为工业安全领域的电子控制模块。公司销售的产品包括电子控制模块、起爆控制器、放大器等,其中,电子控制...[详细]

2023年产品销售数量创历史新高 艾为电子预计净利润扭亏为盈

艾为电子是一家以高性能数模混合芯片、电源管理芯片、信号链芯片等研发、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对于2023年业绩变化的原因,公司表示,2023年上半年,受全球经济增速下行和整体宏观经济及半...[详细]

晶科科技:出售部分工商业分布式电站项目公司股权

1月23日,晶科科技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晶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晶科”)拟将其持有的9家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电投徽融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