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电子>>正文内容

柏楚电子2023年拟派现金红利3.67亿元 2021年募投项目将延期一年投入使用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证券日报

3月19日,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楚电子”)发布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4.07亿元,同比增长56.61%;实现归母净利润7.29亿元,同比增长52.01%。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1元,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共计约3.67亿元(含税),占公司2023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50.39%。每股现金分红股息较上一年度同比增长122.12%。

柏楚电子主要从事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对于收入增长的原因,公司称,主要系公司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及市场开拓的投入,不断开拓新市场,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激光加工控制系统业务订单量持续增长,智能切割头业务订单量大幅增长所致。

各产品板块中,柏楚电子的板卡系统、总线系统、切割头的营收均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增长。其中公司的切割头产品实现收入3.35亿元,同比增长106.51%,该产品的毛利率达到77.37%,同比增加6.88个百分点。公司称,主要因为板卡系统和总线系统与智能切割头的组合不仅通过协同效应将高功率场景下的技术优势持续放大,还进一步带动了国内市场占有率的持续提升。

与之相比,公司主要产品随动系统营业收入较上年减少20.63%,生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5.72%,销售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9.3%,库存量较上年同期下降40.16%。柏楚电子对此解释为:主要系部分产品系列更新,将其中搭配随动系统的功能集成,导致该产品销量减少。

在发布年报的同时,公司还公告称,其2021年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智能切割头扩产项目、智能焊接机器人及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超高精密驱控一体研发项目将延期至2024年12月份投入使用,变更前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是2023年12月份。柏楚电子称,目前公司新建研发生产中心项目大楼处于在建状态,相关募投项目实施进度未达预期。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柏楚电子2023年拟派现金红利3.67亿元 2021年募投项目将延期一年投入使用

3月19日,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4.07亿元,同比增长56.61%;实现归母净利润7.29亿元,同比增长52.01%。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1元,合...[详细]

英伟达“最强AI芯片”难再通吃

乘风生成式人工智能带来的新一轮产业革命,英伟达创造了15个月市值增长6倍的神话。2024 GTC大会上,“皮衣刀客”、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不负众望地发布了英伟达最新一代AI芯片Blac...[详细]

长盈精密2023年归母净利8570万同比翻倍 政府补助7659万

长盈精密在年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聚焦消费电子精密零组件及新能源产品零组件两大主营业务,在面临上半年终端需求疲软的压力之下,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稳扎稳打,在收入规...[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