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电子>>正文内容

灿芯股份启动招股 拟公开发行3000万股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证券日报

3月20日,灿芯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灿芯股份)正式启动招股,拟在科创板上市。公告显示,灿芯股份本次拟公开发行新股3000万股,占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拟募集资金投资共6亿元。

成立于2008年7月份的灿芯股份,专注于提供一站式芯片定制服务,目前已自主研发形成了以大型SoC定制设计技术与半导体IP开发技术为核心的全方位技术服务体系,构建出适用于多领域、可拓展的大规模SoC快速设计能力与全面的设计服务平台。

2020年至2022年,灿芯股份营收分别为5.06亿元、9.55亿元和13.0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18亿元、0.44亿元和0.95亿元;2023年上半年,灿芯股份的净利润超1亿元,超过2022年全年利润规模。

本次发行上市,灿芯股份拟募资6亿元投资于网络通信与计算芯片定制化解决方案平台、工业互联网与智慧城市的定制化芯片平台及高性能模拟IP建设平台。公司称,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进步,持续建设高效的技术、平台及应用的研发体系,加强对新技术的研发,不断夯实公司的核心技术基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灿芯股份启动招股 拟公开发行3000万股

3月20日,灿芯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灿芯股份)正式启动招股,拟在科创板上市。公告显示,灿芯股份本次拟公开发行新股3000万股,占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拟募...[详细]

恒生电子旗下金融移动终端平台完成鸿蒙原生开发

3月20日,记者获悉,恒生电子的子公司鲸腾网络旗下的金融终端应用投资赢家App完成基于HarmonyOS NEXT的鸿蒙原生开发,实现Android、iOS、HarmonyOS三大手机操作系统全覆盖,现已支持与金融机...[详细]

柏楚电子2023年拟派现金红利3.67亿元 2021年募投项目将延期一年投入使用

3月19日,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4.07亿元,同比增长56.61%;实现归母净利润7.29亿元,同比增长52.01%。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1元,合...[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