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电子>>正文内容

复旦微电2023年营收同比基本持平 FPGA等业务贡献进一步提升

2024年03月23日 来源:证券日报

3月22日晚间,复旦微电披露了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5.36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19亿元;扣非后净利润约为5.72亿元。

复旦微电表示,2023年,受到产能结构性缓解以及消化前期库存等因素影响,以消费电子产品为代表的部分芯片需求呈现下滑趋势,对公司应用于消费电子、电力电子等行业的部分产品销售影响较大,虽然相关产品线积极采取推出新品、开拓新客户等应对举措,但报告期内仍然压力较大,收入明显下降。公司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及应用于高可靠场景的部分非挥发存储器受益于应用领域持续拓展及主要客户需求稳定增长,相关产品的营收保持稳定增长,对公司业绩贡献较大。

财报显示,复旦微电非挥发存储器产品线在2023年实现销售收入约10.72亿元。该产品线尽管在2023年面临较大的消费市场压力,但受益于存储产品在工业市场、高可靠市场、汽车电子等领域提前布局,特别是高可靠产品基础稳固,整体业绩提升。

同时,复旦微电是国内FPGA领域技术较为领先的公司之一。2023年,公司FPGA及其他产品实现销售收入约11.39亿元,占总营收比重不断提升。由于FPGA业务2023年毛利率高达84.59%,该业务占比的提升也带动复旦微电整体毛利率提升。复旦微电称,目前FPGA产品线正在面向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高速数字处理等应用场景,针对智能座舱、视频监控、医学影像、网络通信等行业领域,提供低成本、低功耗、高性能、高可靠性的产品系列。

在公布年报的同时,复旦微电还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含税)。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复旦微电2023年营收同比基本持平 FPGA等业务贡献进一步提升

复旦微电表示,2023年,受到产能结构性缓解以及消化前期库存等因素影响,以消费电子产品为代表的部分芯片需求呈现下滑趋势,对公司应用于消费电子、电力电子等行业的部分产品销售影响较大,...[详细]

灿芯股份启动招股 拟公开发行3000万股

3月20日,灿芯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灿芯股份)正式启动招股,拟在科创板上市。公告显示,灿芯股份本次拟公开发行新股3000万股,占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拟募...[详细]

恒生电子旗下金融移动终端平台完成鸿蒙原生开发

3月20日,记者获悉,恒生电子的子公司鲸腾网络旗下的金融终端应用投资赢家App完成基于HarmonyOS NEXT的鸿蒙原生开发,实现Android、iOS、HarmonyOS三大手机操作系统全覆盖,现已支持与金融机...[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