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国际交流>>正文内容

这一重要能源 俄罗斯将扩大对华供应

2019年08月05日 来源:参考消息网

俄媒称,俄罗斯能源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中国对俄罗斯煤炭的需求比较大,出口量将上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日报道,俄罗斯能源部煤炭和泥炭工业司司长谢尔盖·莫恰利尼科夫7月31日表示:“2018年向中国出口煤炭2750万吨,相比2017年增长7%。根据俄罗斯煤炭出口最近几年的趋势可以看出,中国需要俄罗斯的煤炭,俄罗斯供应商对此很有兴趣。”

报道称,莫恰利尼科夫表示,因为目前俄罗斯的煤炭开采量继续增加,每年增加超过2000万吨。俄能源部预测,由于需求增大,对中国出口煤炭的积极趋势还将会保持。

莫恰利尼科夫表示:“我们的目的是选择能够给出实际结果的企业,根据他们的落实结果我们才可以进入合作的新水平,共同开发煤炭,供应煤炭以及落实其它项目。”

报道表示,俄罗斯一向重视与中国的能源经贸合作。另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简称俄石油)总裁谢钦表示,能源合作是俄中经贸合作的“火车头”。“10多年来,两国能源领域合作项目在双方经贸合作中发挥着‘火车头’带动作用。”谢钦高度评价俄中能源合作。

谢钦说,2018年,俄中双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其中能源贸易额贡献良多。俄中能源合作已逐步成为影响国际能源市场发展的有利因素。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恩捷股份匈牙利隔膜工厂首条生产线开机

据恩捷股份介绍,匈牙利恩捷工厂总投资额约3.4亿欧元,规划建设4条隔膜生产线及多条涂布生产线。作为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匈牙利恩捷工厂的顺利投产将为恩捷股份逐鹿海外市场赢得先机...[详细]

洋河股份张联东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为白酒“申遗”再发声

法国当地时间7月3日,洋河股份“梦想连接世界”欧洲文化行第一站在巴黎开启。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联东一行应邀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参观交流,并拜访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代表团...[详细]

汇中股份与安富利达成战略伙伴关系 海外市场增速将逐步释放

对于此次合作,汇中股份董秘冯大鹏对记者表示:“安富利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之一,在全球有分支机构,与不少水务公司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公司希望借助安富利的渠道资源...[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