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国际交流>>正文内容

中非共研绿色基础设施合作发展 现场签约逾29亿美元

2023年07月01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中非基础设施合作论坛29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中非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商协会行业组织、承包商及产业链企业等的300余名嘉宾参会。论坛现场签署了19个中非基础设施项目合约,总金额逾29亿美元。

基础设施是中非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优先领域。本次论坛以“共建绿色基础设施:新基建、新技术、新能源”为主题,研讨中非在绿色、可持续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过去十年,中国中央企业与非洲各国在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截至目前,中国中央企业在非洲开展各类基础设施项目超过1600个,建成蒙内铁路等一批标志性项目,为提升非洲基础设施水平、加速互联互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赞比亚政府正在投资清洁能源技术,其中包括开发利用国内可再生能源,如水利、风能、太阳能和沼气。在中国的帮助下,我们已经建立起了自己的绿色能源框架。”赞比亚基础设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查尔斯·米卢皮表示,希望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投资者考虑投资赞比亚的绿色基础设施项目,赞比亚对可持续的绿色基础设施和能源投资持开放态度,并且已经制定了有利的政策和法律框架来支持这一领域的投资。

“过去几十年来,中非在交通运输建设、一般建筑、电力建设工程等传统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广泛。”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认为,未来,中非基础设施合作既要在传统领域深耕,也要在新兴领域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如进一步扩大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项目合作,加大数字基础设施合作力度。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恩捷股份匈牙利隔膜工厂首条生产线开机

据恩捷股份介绍,匈牙利恩捷工厂总投资额约3.4亿欧元,规划建设4条隔膜生产线及多条涂布生产线。作为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匈牙利恩捷工厂的顺利投产将为恩捷股份逐鹿海外市场赢得先机...[详细]

洋河股份张联东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为白酒“申遗”再发声

法国当地时间7月3日,洋河股份“梦想连接世界”欧洲文化行第一站在巴黎开启。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联东一行应邀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参观交流,并拜访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代表团...[详细]

汇中股份与安富利达成战略伙伴关系 海外市场增速将逐步释放

对于此次合作,汇中股份董秘冯大鹏对记者表示:“安富利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之一,在全球有分支机构,与不少水务公司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公司希望借助安富利的渠道资源...[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