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能源>>正文内容

孚能科技2023年亏损17.74亿元 声称“2024年暂时不会有新一轮动力电池产能落地”

2024年02月26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孚能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称,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64.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14%,但亏损进一步扩大。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7.74亿元,扣非净利润为-16.6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去年年初公司高额库存对毛利率形成一定程度挤压,孚能科技于期内计提存货跌价准备5.15亿元。

孚能科技表示,由于出货量增加,促使营收较上年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业绩亏损进一步扩大,一方面受存货跌价准备影响;另一方面,公司投资损失较大。其中,合资公司Siro由于当地供应链薄弱,导致原材料采购价格较高,同时产能爬坡阶段期间费用率较高,导致大额亏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达2.51亿元,包括被投企业亿咖通科技(ECX.O)、振华新材等均因股价下跌导致公允价值变动分别亏损1.12亿元、6642.29万元,京能基金净值下降导致公允价值变动亏损7262.55万元。

自2020年7月上市以来,孚能科技实现快速发展,但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在2020-2022年,公司分别亏损3.31亿元、9.53亿元和9.27亿元。

除业绩亏损外,孚能科技2024年产能扩张也引发投资者关注。在此前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中,有投资者表示“公司今年产能扩张计划如何?”

孚能科技回复称,除在建的赣州30GWh新基地和广州30GWh基地,今年暂时不会有新一轮动力电池产能落地了。目前赣州新基地一期15GWh和广州基地一期15GWh在建设,二期产能均会根据公司战略择机开始建设。当前,考虑国内产品销售价格和利润水平,除市场竞争格局有变化,布局新基地可能性不大。反观海外,公司在积极寻求海外投资的可能性,尤其是土耳其基地的扩张战略。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孚能科技2023年亏损17.74亿元 声称“2024年暂时不会有新一轮动力电池产能落地”

近日,孚能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称,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64.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14%,但亏损进一步扩大。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7.74亿元,扣非净利润为-16.64亿元。值得...[详细]

天合光能2023年营收破千亿 四季度归母净利环比下滑近七成

天合光能昨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称,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5.1亿元,同比增长33.4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5.61亿元,同比增长51.12%。值得一提的是,天合光能2023年前三季度的营业...[详细]

电力服务迈进主动抢修时代

近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对苏州昆山市完成电力抢修主动服务模式改造,至此电力主动抢修服务模式在苏州市范围内实现全覆盖。随着主动抢修模式的推广,我国电力供给可靠性将进一步提升。[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