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食品>>正文内容

销售速度加快库存处于良性状态 酒鬼酒预计全年业绩稳健向好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证券日报

5月22日下午3时,酒鬼酒召开2022年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白酒行业前景是否乐观、白酒企业将采取哪些措施巩固发展格局等问题备受投资者关注。

“2022年下半年以来,受下游消费不振等不利因素影响,白酒行业在库存、动销方面确实有一定压力。我们采取了精准营销、动态管理、调控库存、维护正常价格秩序等方式,巩固了经营成果,并在部分单品和部分地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郑轶在业绩交流会上表示,“今年‘五一’节后,渠道动销加速,产品库存处于良性,预计全年业绩更为稳健,有积极向好趋势。”

郑轶向记者介绍,“今年‘五一’节后,我们的产品动销比2022年同期有大幅度提升,比2023年一季度也有明显提升,整体销售速度明显加快,库存水平处于行业内良性状态。这些有利因素对我们今年开拓市场、争取增长有一定帮助。”

为进一步开拓新市场并巩固已有市场,酒鬼酒并未采取向渠道压货的简单方式,而是采取多样化的方式,与经销商共谋双赢。

据记者了解,酒鬼酒与经销商合作投资设立销售公司,并约定了经营红利的分配方法。为了防止部分经销商存在“搭便车”“吃大锅饭”等现象,酒鬼酒还对经销商采取了一年一度的KPI考核,确保经销商存优汰劣。酒鬼酒还采取电商直播、文创活动、赞助赛事、广告投放、与会参展等方式,为多地经销商提供赋能支持。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郑轶表达了积极乐观预期:“‘五一’节之后,有京东‘618’购物节、端午节等,预计动销将呈现节节向好的趋势。为此,我们在原有的‘523’酿酒工艺基础上提出了‘13526’酿酒工艺,更凸显馥郁香这一特色工艺,对潜在消费者群体的转化有明显促进作用。为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我们正在抓紧产能建设。目前,生产二区改扩建工程已完成,新增2000吨/年基酒产能。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生产三区一期建设任务,同时大力推进生产三区二期建设任务。待上述建设完成后,基酒产能将达到2.28万吨/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君乐宝加码高端鲜奶市场 发布“悦鲜活有机鲜牛奶”新品

8月31日,君乐宝在其科学营养小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君乐宝悦鲜活鲜奶于今年7月成为高端鲜奶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品牌。会上君乐宝还宣布,悦鲜活成为首个通过中优乳“特优级生乳原料认证”...[详细]

老乡鸡终止IPO 多家“吃穿住”企业撤回IPO申请

近年来,随着国内餐饮市场的迅猛发展,国内餐饮行业也迎来冲刺上市高峰期,乡村基、老娘舅、杨国福、绿茶餐厅等中餐企业相继向上市发起冲锋,老乡鸡也正积极加入冲刺IPO行列,市场对于“中式...[详细]

宝立食品:二季度 B 端业务推动了整体上涨

9月1日,宝立食品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二季度 B端业务推动了整体上涨,因此整体的业务规模增长趋势在当季度未发生大的变化。复合调味料、轻烹解决方案和饮品甜点配料在上半年度均...[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