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食品>>正文内容

剑南春被强执超18亿元 此前董事长被判5年罚4亿

2023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剑南春及公司董事长乔天明因刑事案件被强执超18亿元。

图源天眼查APP

据天眼查显示,5月29日,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乔天明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金额18.6357亿元。所属司法案件为乔天明其他刑事案件。

此前,剑南春因该判决被推上风口浪尖。2023年3月24日,剑南春董事长乔天明因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以私分国有资产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亿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亿元;私分的国有资产及其相应收益予以追缴,返还四川省绵竹市人民政府。

据审理,2001年1月4日,被告人乔天明经绵竹市人民政府任命为剑南春董事长。2003年剑南春改制,乔天明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在2006年至2012年期间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共计人民币38万元。改制期间,被告人乔天明伙同他人,通过伪造财务资料等方式隐匿国有资产2.635736亿元归改制后的剑南春所有。

天眼查显示,剑南春当前法定代表人为乔天明之子乔愚。据德阳市工商联发布的《2022年德阳市非公企业50强名单》显示,2022年剑南春营收154.2亿元;另据《2021四川民营企业100强入门企业名单》,剑南春集团2021年营收111.81亿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君乐宝加码高端鲜奶市场 发布“悦鲜活有机鲜牛奶”新品

8月31日,君乐宝在其科学营养小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君乐宝悦鲜活鲜奶于今年7月成为高端鲜奶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品牌。会上君乐宝还宣布,悦鲜活成为首个通过中优乳“特优级生乳原料认证”...[详细]

老乡鸡终止IPO 多家“吃穿住”企业撤回IPO申请

近年来,随着国内餐饮市场的迅猛发展,国内餐饮行业也迎来冲刺上市高峰期,乡村基、老娘舅、杨国福、绿茶餐厅等中餐企业相继向上市发起冲锋,老乡鸡也正积极加入冲刺IPO行列,市场对于“中式...[详细]

宝立食品:二季度 B 端业务推动了整体上涨

9月1日,宝立食品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二季度 B端业务推动了整体上涨,因此整体的业务规模增长趋势在当季度未发生大的变化。复合调味料、轻烹解决方案和饮品甜点配料在上半年度均...[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