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食品>>正文内容

良品铺子2023年中报:营收近40亿元 全国扩展门店达3299家

2023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8月29日晚,良品铺子发布2023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87亿元,受市场及平台变化等因素影响,线上营收有所缩窄;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略微下滑,二季度公司加大对大店升级改造和新店型探索的投入,短期对公司利润有一定影响。

上半年良品铺子继续加大全渠道融合经营,线下门店策略性布局全国,聚焦核心城市新开门店323家,截至6月底门店数量达3299家。公司加快店型创新,聚焦用户体验提升,探索六代大店新店型,推出咖啡、烘焙、短保等高频系列产品,带动客单数、单店销售额增长;布局多品牌多品类组合店型,打造全国首家“零食王国”店,售卖3000余款产品,开业三天销售突破76万元。

面对市场及平台的变化,上半年良品铺子线上经营核心品种做结构化增长。聚焦节令节点做爆发,年货节礼盒销售实现量利双增;美团、朴朴等即时零售平台销售同比增长72%,天猫超市类生活超市平台销售同比增长16%;积极发挥内容电商优势,打造出了鲜炖银耳羮、水果沙琪玛等千万级的爆款产品。

围绕用户多样化需求,良品铺子聚焦核心品类创新研发,上半年自主研发及上市48款产品,开展了9项营养健康加工创新技术的研究。公司持续深耕细分市场,儿童零食品牌“小食仙”共推出25款新产品,同时抓准节令送礼需求,打造高品质坚果礼盒、健康粗粮粽礼盒系列产品,端午节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25.0%。

此外,良品铺子大客户团购业务拓展迅速,上半年销售同比增长39.16%。公司优化代理商模式在湖北及江苏市场取得了重大突破,销售额同比提升139%和294%。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君乐宝加码高端鲜奶市场 发布“悦鲜活有机鲜牛奶”新品

8月31日,君乐宝在其科学营养小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君乐宝悦鲜活鲜奶于今年7月成为高端鲜奶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品牌。会上君乐宝还宣布,悦鲜活成为首个通过中优乳“特优级生乳原料认证”...[详细]

老乡鸡终止IPO 多家“吃穿住”企业撤回IPO申请

近年来,随着国内餐饮市场的迅猛发展,国内餐饮行业也迎来冲刺上市高峰期,乡村基、老娘舅、杨国福、绿茶餐厅等中餐企业相继向上市发起冲锋,老乡鸡也正积极加入冲刺IPO行列,市场对于“中式...[详细]

宝立食品:二季度 B 端业务推动了整体上涨

9月1日,宝立食品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二季度 B端业务推动了整体上涨,因此整体的业务规模增长趋势在当季度未发生大的变化。复合调味料、轻烹解决方案和饮品甜点配料在上半年度均...[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