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食品>>正文内容

农夫山泉上半年营收204.62亿元 东方树叶增速超过110%

2023年08月30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8月29日晚,农夫山泉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业绩:营收204.62亿元、盈利57.75亿,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3%和25.3%;其中茶饮料板块(东方树叶、茶π)营收高达52.86亿元,同比增长59.8%。从公告中的财务数据大致推测,上半年农夫山泉的茶饮料可能贡献了将近30%的利润。茶饮料已经成为农夫山泉的第二增长曲线和新的利润来源。

虽然农夫山泉没有透露东方树叶的具体数据,但根据尼尔森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东方树叶同比增长114%,增速超过即饮茶行业整体增速9倍以上,东方树叶连同茶π贡献了整个即饮茶市场超过六成的增量。这已经是东方树叶连续第三年高速增长。以尼尔森数据估算,东方树叶全年零售规模可能会达100亿。

有业内人士表示,通常10亿以上规模已经是饮料行业内的大单品,在此基础上20%的增长已属罕见,东方树叶近三年均保持50%以上的增长率,创造了行业历史。“说明无糖茶这个赛道还有巨大的想象空间。同时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中国饮料市场已经得到较好恢复,正在加速发展。”该人士表示。

2011年,农夫山泉在几乎无人看好无糖茶市场的时候逆势而上,推出了东方树叶,还为此率先引进了昂贵的LOG6无菌生产线,将当时国内饮料普遍采用的log5升级到新的阶段。12年前东方树叶就做到了0糖、0卡、0脂、0香精、0防腐剂五个健康“零”,并自创了无糖茶抗氧化技术,至今仍然是行业内的技术天花板。

在市场上坚守多年后,东方树叶最终迎来爆发。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9年起东方树叶已经成为无糖茶品类中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相对含糖茶,无糖茶饮市场仍是一个蓝海,且有从一二线城市逐渐下沉到三四线的趋势,以东方树叶为代表的无糖茶依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君乐宝加码高端鲜奶市场 发布“悦鲜活有机鲜牛奶”新品

8月31日,君乐宝在其科学营养小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君乐宝悦鲜活鲜奶于今年7月成为高端鲜奶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品牌。会上君乐宝还宣布,悦鲜活成为首个通过中优乳“特优级生乳原料认证”...[详细]

老乡鸡终止IPO 多家“吃穿住”企业撤回IPO申请

近年来,随着国内餐饮市场的迅猛发展,国内餐饮行业也迎来冲刺上市高峰期,乡村基、老娘舅、杨国福、绿茶餐厅等中餐企业相继向上市发起冲锋,老乡鸡也正积极加入冲刺IPO行列,市场对于“中式...[详细]

宝立食品:二季度 B 端业务推动了整体上涨

9月1日,宝立食品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二季度 B端业务推动了整体上涨,因此整体的业务规模增长趋势在当季度未发生大的变化。复合调味料、轻烹解决方案和饮品甜点配料在上半年度均...[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