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科技>> 科技园区>>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高新区推进“工业+旅游”融合发展 打造黄金宝玉石全产业链

2019年09月24日 来源:天山火炬

面对中西亚区域黄金宝玉石的巨大市场,高新区(新市区)抓住内地产业转移的良好机遇。招才引智,高效服务,推进“工业+旅游”融合发展,打造黄金宝玉石全产业链。

作为中亚黄金宝玉石产业园首批入住企业,新疆中闽金业珠宝首饰有限公司集聚了福建、广东等地7家优质黄金宝玉石企业,带来了种类齐全、时尚新颖、款式别致的金银珠宝首饰产品。入驻园区后,公司享受到了高新区(新市区)在设备引进、资金帮扶和配套服务上的全方位支持。

新疆中闽金业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金龙说:“厂房房租是全免的,装修也给了我们一定的补助,还给资助了2000万的设备融资租赁。”

精良的生产装备,先进的加工技术,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

中闽金业技术员鲜忠说:“人工作业一天产量是500克,机器产量一天可达到1.5公斤,调试得当就可以做到全自动生产。”

中亚黄金宝玉石产业园已经引入20家宝玉石企业,逐步实现了以黄金宝玉石运输、设计研发、检验检测、展示交易、金融交易、文化旅游等为主的全产业聚集。高新区(新市区)加速产业链延伸,努力在规模提升、旅游线路开发和旅游产品设计上取得突破,促进工业加工与贸易旅游的有效融合。

高新区(新市区)招商服务局局长德丽达尔·阿不力米提说:“针对黄金展示销售、生产加工、旅游文化等,分模块招商,吸引上游黄金冶炼企业及下游的销售企业,加强检验鉴定机构和相关制造企业的引入。”

高新区(新市区)已联手中国黄金报社(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对中亚黄金宝玉石产业园开展规划、产业招商和人才引进,共同打造中亚区乃至世界性的中亚黄金宝玉石产业聚集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西部(重庆)科学城全力打造软件产业发展新高地

数据显示,西部(重庆)科学城内软件企业累计1044家,其中规上软件企业28家,独角兽企业1家(特斯联智慧科技),国家重点软件企业1家(中冶赛迪信息),市级重点软件企业10家,“专精特新”...[详细]

58企服青白江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

58企服产业园合伙人兼西南公司总经理王连锋在开园仪式上表示:“58企服将充分运营互联网信息工具,推动数字落地、订单落地、生产落地、产业聚集,依托58企服渠道赋能、金融赋能、品牌赋能、...[详细]

小米智能工厂(M1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在此期间,昌平区科技园管委会、区住建委、区发改委等部门给予了我们项目大力支持和指导。”小米智能工厂(M1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目前已全面...[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