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科技>> 产品评测>>正文内容

小时极限测试 小鹏汽车挑战低温极限

2021年12月27日 来源:新浪汽车

大多数消费者都曾遇到冬季行车低温启动慢、除霜困难的尴尬。因此,12月24日,为了聚焦用户冬季行车中低温启动和低温除霜的真实痛点,小鹏汽车模拟用户冬季真实的用车场景,测试车辆低温启动的反应能力以及除霜速度。

其中,低温测试中,小鹏P5(配置|询价)为了更加真实地模拟冬季的极寒条件,实验先对小鹏P5进行长达8小时的专业实验舱极寒“浸泡”,直到全车内外温度降到-23℃,低于国标要求的-18℃。此外,为验证车辆除冰速度,小鹏P5也实现被人工“上霜”,整个车身及挡风玻璃布满霜花。

8小时极限测试 小鹏汽车挑战低温极限

实验中,当工作人员按下手机上的远程启动键,小鹏P5瞬间启动成功,快于国标要求的7秒内;其次是检测车辆的除霜速度,车辆启动之后,小鹏P5 20分钟内前车窗除霜达99.8%,高于国标要求的20分钟除霜80%;在40分钟内就已除霜达到100%。实验成功。

8小时极限测试 小鹏汽车挑战低温极限

极限挑战的幕后“功臣”—X-HP智能热管理系统

根据了解,小鹏P5能够快速完成启动与除霜功能,主要得益于其搭载的X-HP智能热管理系统。具体而言,这是一种由间接式热泵系统+水加热器两种加热方式的空调及热管理系统。

该系统首次搭载的热泵空调,能够在保障舒适性的前提下,有效解决低温能耗问题,使冬季续航较传统PTC采暖提升约15%。例如,在-10℃以上环境温度下,使用热泵系统进行空调采暖,热泵系统具有大于1的能效比(COP),通过吸收环境空气的热量给空调采暖使用,1Kw电功率能产生大于1Kw的制热量,能大幅度降低空调使用的能耗。

其次,该系统中智能安全热管控,可实现-30℃-55℃的温度范围,可根据动力系统的需求,使动力系统时时处于最佳的工作温度区间,保障动力系统的热安全,缩短充电时间,增加续航里程。

另外,水加热器热管理系统也提升了电池加热性能。其可在-10℃以下可使用水加热器进行空调采暖和电池加热,具有大功率输出、加热响应速度快的优点,以保障高寒环境下空调和电池加热的良好性能。配合BMS实现-30℃以上极低温工况下快速加热电池,提升极低温工况下电池充电速率。得益于此,才使得小鹏P5依然能在低温的情况下快速启动和完成除霜。

燃油车低温除霜和车内采暖是利用发动机产生的废热,升温速度慢。相比燃油车,电动车加热的速度更快,能快速提升除霜和车内升温速度。另外,小鹏P5全系标配防雾传感器以及独立除霜风门,在检测到车内湿度过大的时候可以通过开启独立除霜风门进行前风挡除雾,有效防止起雾结霜的问题。根据了解,小鹏P5在-30℃以上的温度范围内电池都可以正常工作,基本满足了中国90%以上城市的用户使用需求。

8小时极限测试 小鹏汽车挑战低温极限

从550小时海水冲淋实验,到极寒挑战,小鹏汽车希望通过一次又一次地用极限测试来检验车辆品质。今年以来,小鹏汽车也多次实现月销过万的成绩,甚至站上新势力造车第一的位置。也表明其正在向一家成熟的造车公司靠近。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小新笔记本低温焊容易坏?联想回应:符合标准 质量没差异

最近有网友爆料称,联想的小新轻薄本因为换用了低温焊工艺而出现了质量问题,引发关注,刚刚联想小新笔记本官微也做了回应,强调低温焊符合国家标准,而且他们的售后显示跟常温焊在返修率上...[详细]

小米笔记本Pro 16正式发布:4K OLED屏幕+12代酷睿处理器

小米笔记本Pro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共有14英寸和16英寸两个版本,全系搭载英特尔12代酷睿处理器,EVO认证。其中16英寸版拥有4K OLED触控屏,14英寸则为2.8K OLED触控屏,全系支持杜比视界显示...[详细]

小时极限测试 小鹏汽车挑战低温极限

大多数消费者都曾遇到冬季行车低温启动慢、除霜困难的尴尬。因此,12月24日,为了聚焦用户冬季行车中低温启动和低温除霜的真实痛点,小鹏汽车模拟用户冬季真实的用车场景,测试车辆低温启动...[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