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企业要闻>> 国有企业>>正文内容

北京冬残奥村今天开村,中国石油阳光人准备就绪!

2022年02月26日 来源:央视新闻

春日临,暖意馨

北京2022年冬奥会在

各国的赞扬声中圆满收官

对于中国石油华油阳光冬奥服务团队来说

冬奥会的闭幕意味着冬残奥会

服务工作的开始

(北京冬残奥村 图片: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目前,中国石油华油阳光冬奥服务团队已进入紧张忙碌的服务转换期,按照“两个冬奥同样精彩”和“一切以运动员和赛事为中心”要求,让冬残奥会的运动员有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住宿餐饮团队进一步优化完善餐宿服务保障工作过程中的各项无障碍运行流线,以更高的水平和更严的要求做好冬残奥会餐宿服务保障。

(央视报道:华油阳光冬奥服务团队为超级居民服务中心提供24小时生活服务)

餐饮服务团队结合实际情况,换位思考,按残疾运动员实际需要为出发点,做了运动员餐厅的服务细节调整。一是调整餐位间距,方便轮椅通行,增加通道数量,减少餐位146个,保留餐位338个,其中无座118个,有座220个。二是改变了运动员餐厅存包处布局,增大空间面积,设置轮椅存放区,准备轮椅存放牌35套。三是更改酸奶、牛奶、饮料产品摆放规则,横向变竖向,方便残疾运动员取用。四是对坚果区、调料区、餐线咖啡机点位做调整,减小取用间距。五是撤消餐线档口警戒带设置,变成敞开式取餐通道。六是调低营养菜单卡摆放位置,方便运动员查看。七是增加取盘处、坚果台、饮料机、回盘区服务岗位人员设置人数,及时为运动员提供半自助服务。

(调整感应式手消高度方便冬残奥会运动员使用)

(调整桌子之间的宽度)

(调整存包区的面积)

(调整牛奶酸奶的摆放方式)

(调整调料区的摆放点位,更靠近餐线)

同时,工程设备组为保障冬奥期间实现“零事故、零故障”的目标,积极开展两轮工程设施及餐厨设备维护、检修工作,包含一体炉、蒸烤箱、炉灶、制冷设备等7大类400余件设备,并对隔油池、污水泵等工程设施进行专业清掏维护处理,保障餐饮服务高质量运行。在此基础上,为提高冬残奥会期间服务质量,结合运动员实际生活需求,对部分设备进行改造,全力保障冬残奥会服务。

住宿团队北京村居民服务中心设计了独特的促改方式,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亲身感受残奥运动员的实际需求。

2月23日,在调整完服务区域设施设备后,住宿团队主管魏金琼和程志巍坐在轮椅上分别从各自点位将进入居服中心的流程完整走了一遍,真正从运动员的需要换位体验,保证消毒用具与设施设备摆放位置合适。站在了运动员的角度,他们发现了很多需要调整的地方。例如:冬奥会期间,每个会议室放置了八把椅子,被占满的房间并不利于残疾运动员进出,工作人员立刻撤除了四把椅子,重新调整了桌椅摆放位置,留出了无障碍通道。

(体验自动手消仪器)

此外,工作人员边走流线边用心关注每一个服务细节。如自动手消仪器高了、测温仪低了、隔离带放在大堂不方便轮椅拐弯、拐角处洗衣机开门不方便、烘干机需要有人协助才能使用等各种不易察觉之处。

当魏金琼走完全部流程从轮椅上站起来时,感慨道:“当我坐在轮椅上的那一刻,感觉身上长满了眼睛,我们一定要从内心尊重冬残奥会运动员,为他(她)们创造更便利的环境。” 坐在轮椅上虽是一个小举动,但却能最大限度与冬残奥运动员感同身受,于细节处提升服务质量。

2月24日上午,北京冬(残)奥组委工作人员在冬残奥转换期对北京冬残奥村各业务服务领域进行体验并给予好评。

在接下来冬残奥会服务中

中国石油华油阳光冬奥服务团队

将把“有温度的服务”继续下去

让运动员在北京冬残奥村中

感受到“阳光”的温暖

文字 | 吴蔚 帅漫 雷蕾 李梦佳 李冠雅

来源 | 央视新闻 华油集团

原标题:《北京冬残奥村今天开村,中国石油阳光人准备就绪!》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加强海外业务布局 中国中冶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8月31日,中国中冶召开2023年中期业绩说明会。根据中国中冶发布的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5亿元,同比增长15.6%;实现利润总额99亿元,同比增长14.5%,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详细]

北京国资与重庆国资携手成功竞拍35.31%股权 新华基金正式开启“重生之路”

日前,新华信托在阿里资产拍卖平台公开拍卖所持有的新华基金35.31%股权。经过前几轮流拍后结果终于水落石出,8月30日,本轮拍卖终于以2.71亿落槌成交,北京华融综合投资有限公司及重庆市江北...[详细]

中国石化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51亿元 现金派息率达49.5%

8月27日,中国石化发布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深入开展全产业链优化,加大产销协同,努力拓市拓销,盈利保持较好水平。数据显示,公司上半...[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