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企业要闻>> 国有企业>>正文内容

三特索道:股份转让完成过户登记 高科集团成控股股东

2023年06月14日 来源:证券日报

6月12日,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特索道”)宣布,此前协议转让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股份转让完成过户登记后,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高科集团”)已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在2023年2月3日,三特索道控股股东武汉当代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当代城建发”)与高科集团以及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当代科技”)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当代城建发拟将所持三特索道14.98%的股份,即2655.13万股股份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高科集团。

同时,当代城建发、当代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罗德胜还向高科集团出具了《表决权放弃承诺函》,三位出资人将不可撤销地放弃行使其在股权收购交割完成后公司剩余全部股份共计4756.34万股股份(占三特索道总股本26.83%)对应的表决权。

6月12日,三特索道收到高科集团的通知,协议转让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在6月9日完成。本次股份过户完成后,高科集团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公司21.05%的股份,共计3731.46万股。同时,《表决权放弃承诺函》也已生效。

在实际管理上,高科集团在股份转让完成过户登记后,成为三特索道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性质已由民营控股上市公司变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加强海外业务布局 中国中冶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8月31日,中国中冶召开2023年中期业绩说明会。根据中国中冶发布的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5亿元,同比增长15.6%;实现利润总额99亿元,同比增长14.5%,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详细]

北京国资与重庆国资携手成功竞拍35.31%股权 新华基金正式开启“重生之路”

日前,新华信托在阿里资产拍卖平台公开拍卖所持有的新华基金35.31%股权。经过前几轮流拍后结果终于水落石出,8月30日,本轮拍卖终于以2.71亿落槌成交,北京华融综合投资有限公司及重庆市江北...[详细]

中国石化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51亿元 现金派息率达49.5%

8月27日,中国石化发布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深入开展全产业链优化,加大产销协同,努力拓市拓销,盈利保持较好水平。数据显示,公司上半...[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