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企业要闻>> 企业文化>>正文内容

方正模具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幸福企业,经济与文化共发展

2019年04月08日 来源:商道周刊

昨日(4月2日)下午1点半,“方正模具企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在方正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宁海总部隆重举行,60多位参会人员代表方正1100多名员工出席,方正模具总经理王晓锋、方正模具党支部书记郭建淼、方正模具顾问谢常夫、中国十大企业文化品牌策划专家、兰马企业文化品牌传播机构总经理兰马等领导、专家在前排就座,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了精彩演讲。“方正模具企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的胜利召开,象征着方正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迈向了新的高度,也预示着方正公司的发展驶入了“经济与文化两头都要强”的国际快车道的新路程。

方正模具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幸福企业,经济与文化共发展

(方正模具多功能会议厅,60多位与会代表聚精会神聆听,一场关于企业文化建设的动员大会精彩召开。)

方正模具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幸福企业,经济与文化共发展

方正模具企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由方正模具党支部书记、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建淼担任主持人。郭建淼书记首先代表方正公司宣读了由董事长方永杰签发的《关于成立公司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通知中,明文规定、职务任命、工作职责,以及作用与意义,形成了一支以董事长方永杰为组长、谢常夫为顾问、总经理王晓锋、党支书记郭建淼为副组长,李恒青、叶军、王冬成等11人为成员的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团队,为了更好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下设公司企业文化项目组,由党支书记郭建淼兼任组长,成员达16人,可见方正公司极其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

方正模具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幸福企业,经济与文化共发展

(方正模具党支部书记、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建淼主持大会,动员全体员工行动起来,一起建设方正企业文化,赋能企业发展与强大。)

方正模具党支部书记、动员大会主持人郭建淼重点宣告、介绍了企业文化建设策划、顾问服务单位三川兰马企业文化品牌传播机构,并予以委托对方正公司企业文化梳理、调查、提炼、策划、顶层设计、文化氛围、行为习惯、培训、文化管理等系统企业文化建设进行全方位全战略、专业又专家、务实而实效的咨询与顾问,使之成为方正公司后20年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方正公司稳健而持续发展。

“企业文化是方正公司强大的根基。2019年,是方正公司20周年华诞,优化与建设企业文化是今年列入的‘公司十件大事’之一,因为企业文化始终是方正公司持续发展的法宝,全体方正人必须高度重视起来,积极行动起来,像抓生产、抓业绩一样,去抓企业文化,让我们方正未来更美好,也更强大!”方正模具总经理王晓锋代表企业领导层,更代表“企业一把手”方永杰董事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阐述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迫切性,以及方正企业文化的变革、建设与管理。方正公司20年的创业实践与探索,也是新中国企业建设史的一笔宝贵财富,未来的20年也将持续发展与强大,而企业文化建设必须同步发展,一手抓经济,一手抓文化,两手都要强,企业才会在全球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永葆活力,持续发展,基业长青。

方正模具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幸福企业,经济与文化共发展

(方正模具总经理王晓锋代表企业领导层发表了重要讲话,阐述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迫切性。)

中国十大企业文化品牌策划专家、兰马企业文化品牌传播机构总经理兰马代表企业文化策划、咨询、顾问团队作了题为《中国企业全球竞争,赢在企业文化建设》的精彩演讲。“21世纪是中国的时代,这个时代的竞争,不仅仅在于经济,在于制造,而是更在于品牌,在于文化。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其实就是企业品牌、企业文化的竞争,谁的企业品牌强,谁的企业文化强,谁就能抢占市场制胜点。”兰马老师旁征博引,融案例与理论为一体,深入浅出,激情四射,感染全场,掌声雷鸣,气氛热络。“方正公司20年的茁壮发展,已经成长为一个极具美好未来的青年才俊,企业文化已经深入骨髓,为企业持续发展与强大输送极其健康的生命血液,我能为服务方正企业文化而骄傲,这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责任,力争把方正企业文化打造成中国企业文化的一面红旗,一个典范!”兰马老师在演讲中还说道,中国企业要持续发展与强大,甚至基业长青,就必须将“政治力、经济力、文化力”融为一体,以管理的方式,组合成一个“创造价值、幸福指数、持续发展”的企业“金三角”,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爱上中国企业文化,祝愿方正公司以“企业文化建设”为切入点,助推模具制造发展力,提升企业幸福指数,真正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模具制造公司。

方正模具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幸福企业,经济与文化共发展

( 中国十大企业文化品牌策划专家兰马激情澎湃地作了关于企业文化建设的精彩演讲,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其实就是企业品牌、企业文化的竞争。)

“感谢企业领导选举我为员工代表发言,我愿意代表1100多名基层员工表决心,作动员、作表率,做企业文化建设的标兵。”方正员工代表华祥通代表基层员工讲话。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发自内心的情感,说出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一家能够重视企业文化的企业,这是一家好企业,是一个值得全体员工托付终生的企业。企业文化强大了,企业就会强大,我们员工就会幸福,家庭也会幸福。我们都是方正人,我们都是幸福的方正人。从今天开始,我们每一个方正人都是方正文化的执行者、传播者,让方正企业文化落地生根!”

方正模具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幸福企业,经济与文化共发展

(方正公司员工代表华祥通代表基层员工讲话,一家好的企业一定是一家有企业文化的企业,方正模具就是这样一家好企业。”)

“打造幸福企业,从企业文化建设开始,这是我对方正公司多年的愿望。”方正模具顾问谢常夫发表了发自肺腑,且颇具战略的总结讲话。方正模具顾问谢常夫从“为什么要重视企业文化?”“方正需要怎样的企业文化?”“方正怎样建设企业文化?”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设想,及思考,希望方正上下同心,以建设强大企业文化为契机,打造一家幸福企业,不仅有着美好的规划,还要制定优秀的制度,更要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增强方正公司文化软实力,助推方正公司经济硬指标达成,为方正公司持续发展与强大打下坚实的基础,以此,创建幸福企业,以汽车模具制造的核心竞争力,成就钢铁艺术。

方正模具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幸福企业,经济与文化共发展

(方正模具顾问谢常夫发表讲话,打造幸福企业,离不开企业文化建设。)

方正模具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幸福企业,经济与文化共发展

(参加“方正模具企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全体员工代表,及领导、专家在方正办公大楼前合影留念,象征着方正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事业踏上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国信证券:践行行业文化理念,贡献绿色金融力量

绿色,象征和谐与包容、发展和生机。《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十要素》明确提出,坚持可持续发展,要将新发展理念作为推动证券行业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靶向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在国家“双碳”战略...[详细]

拔节起势 五粮液走稳高质量发展赶考路

刚交答卷,又起宏图。立足全新发展阶段,对标世界一流酒企发展目标,实现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在日前举办的五粮液第二十六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五粮液集团(股份...[详细]

阳光保险的创业基因与创业精神

美国管理学家柯林斯和波拉斯在《基业长青》一书中曾指出企业成长的12个迷思,提出成功的公司要有利润之上的追求、要保存核心价值观、要具有严谨的企业文化、要有远大的目标等努力方向。这些...[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