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专栏>> 数字披露>>正文内容

信披、公司治理等存在问题 桂东电力及相关责任人被行政监管

2022年01月06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日前,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信息披露、内幕信息管理、公司治理存在相应问题,其及相关责任人,被广西证监局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据了解,此前,广西证监局依据《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证监会公告〔2010〕12号)的规定,对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桂东电力存在信息披露、内幕信息管理、公司治理三方面问题。

在信息披露中,桂东电力2019年发生的多笔贸易业务收入确认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导致2019年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虚增,相关定期报告信息披露不准确。上述情形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规定。

在内幕信息管理中,桂东电力向控股股东报送经营、财务数据等内幕信息未进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部分内幕信息知情人档案未登记知情人知悉内幕信息的时间、地点、方式等信息;个别重大事项进程备忘录缺失部分参与人员签名。上述情形违反《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第六条、《关于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第六条、第十条规定。

在公司治理中,其独立性不足。桂东电力按照控股股东相关制度向其请示项目招投标、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等经营管理事项。上述情形违反《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七十二条的规定;同时,董事会、股东大会运作不规范。一是桂东电力2018年召开定期董事会不足2次,违反《公司法》第一百一十条、《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三十条的规定。二是桂东电力部分临时董事会会议的通知时间距董事会召开不足2日,个别定期董事会会议的通知时间距董事会召开不足10日,不符合《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违反《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四十六条、《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三十一条规定。三是桂东电力部分股东大会会议记录缺失会议召集人、计票人、监票人信息,违反《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第四十一条规定。

此外,检查发现桂东电力未按照新修订的《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关于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及时修订完善信息披露管理和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相关制度存在与现行法律法规不相符的情形。

桂东电力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敏、时任财务总监李均毅、董事利聪、贸易业务核心人员夏斌,是上述违规行为的主要责任人员。

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第十五条和《关于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第十六条规定,广西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计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对此,桂东电力表示管理层高度重视,针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研究,组织相关人员对《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进一步学习,并积极逐条对照进行整改,确保公司规范运作。公司还将根据广西证监局的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内形成整改报告,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本次监管措施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管理活动。

资料显示,桂东电力主营业务为发电、供电,电力投资开发、电力实业、电力工程设计和安装、供水、公路建设等。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北京西西弗书店销售无3C认证儿童商品被罚5万元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北京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直门外大街店(下称“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详细]

科远智慧3亿存单质押案件仍处于侦查阶段 第四笔定存也没到账

1月17日,科远智慧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智慧能源投资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了浦发银行南通分行的定期存款。[详细]

金新农原控股股东因操纵市场 被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1306万元

日前,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持股5%以上的股东舟山大成欣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违法所得1300余万,并处罚款1300余万。[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