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资讯服务>> 品牌>>正文内容

新莱福:新材料新生活 将于深交所挂牌上市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网

5月25日,广州新莱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莱福”或“公司”)正式进行网上、网下申购。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约为2623万股,发行价格为39.06元/股,申购代码为301323,公司即将于深交所挂牌上市。

据悉,新莱福成立于1998年。公司始终秉持“专注功能材料,智造美好生活”的理念,致力于吸附功能材料、电子陶瓷材料、其他功能材料等领域中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二十多年来积累了多项核心技术,自主设计并建设了多个自动化生产平台,累计获得授权的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七十余项,成为相关领域全球领先的功能材料制造商之一。

不断提升研发创新  多项专利与荣誉加身

2020年、2021年和2022 年,新莱福研发费用分别为 2,883.80 万元、3,300.59 万 元和 3,786.57 万元,分别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为 4.82%、4.22%和 5.30%。在新技术方面,公司自主创新超宽超薄磁胶材料加工技术、新一代涂敷加工技术、新型挤出复合加工技术等,在有效提升产品稳定性与可靠性的同时,凭借产品超 宽超薄的特点,拓展了新的应用领域,实现将磁胶产品“做到了墙上”的目标。同时,新莱福也坚持自主研发各类自动化控制技术及相关设备,以优化现有产品的生产过程。在新产业方面,公司自主研发了新型稀土永磁粉体制备技术,通过制备出饱和磁 化强度媲美钕铁硼,且具备更高各向异性场、耐腐蚀性、抗氧化性的钐铁氮产品,实现对部分粘结钕铁硼产品的有效替代。此外,该产品主要使用氧化钐作为主要稀土原料,通过对该类伴生轻稀土的有效利用,可以将稀土资源发挥出更大的价值,对我国稀土产业的平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新莱福在 2007 年提出了可吸附广告展示系统的概念,并自主研发出宽幅柔性广告 用磁胶材料,其主要特点为超宽超薄(幅宽可达 1,626mm、最薄仅为 0.08mm),在裱贴 PVC、PP、PET、铜版纸等膜材后,可实现直接印刷的功能。产品投放市场后,深受全球广大客户喜爱,获得了广告展示行业的多个荣誉,包括第九届中国广告十大行业新材料创新奖(2009)、两次美国 SGIA 展会年度最佳产品奖(2015/2018)、两次 SPAF 韩 国首尔印刷优秀产品奖(2015/2016)等。二十多年来积累了多项核心技术,自主设计并建设了多个自动化生产平台,累计获得授权的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七十余件,成为相关领域全球领先的功能材料制造商之一。

资产总额呈增长趋势  产品产量种类日益丰富

2020 年末、2021 年末和 2022 年末,新莱福总资产分别为 79,043.61 万元、 94,170.75 万元和 102,498.05 万元,公司总资产随经营规模的扩大而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新莱福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70.73%、72.77%和 74.46%,非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9.27%、27.23%、25.54%。整体而言,公司资产结构稳定,资产流动性较强。

据了解,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拟投资用于:复合功能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新型稀土永磁材料产线建设项目、敏感电阻器产能扩充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后,公司旗下产品的产量将不断增长、新产品的种类也日益丰富。

市场和技术并重,坚持双轮发展

经过多年发展,新莱福规模持续增长,规模效应逐渐显现,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增加,公司产品受到下游众多知名企业的广泛认可,具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在吸附功能材料——磁胶材料及电子陶瓷元件——环形压敏电阻等产品方面,新莱福已成为全球市场占有率领先的企业之一。

在吸附功能材料领域,新莱福最早于 2007 年提出吸附式广告展示系统的概念,并成功开发出柔性宽幅、可直接印刷的广告用磁胶材料,大大拓展了吸附功能材料的应用边界。新莱福生产的该类产品目前最宽可达1,626mm,厚度最薄可达 0.08mm,均为行业先进水平。2021 年,公司吸附功能材料产品销售量超过 2,300 万平方米,是全球市场占有率领先的供应商之一

在电子陶瓷材料领域,新莱福主要产品为环形压敏电阻和热敏电阻等电子陶瓷元件。在环形压敏电阻方面,新莱福目前已开发出氧化锌和钛酸锶两类产品;同时,通过电极制备工艺的技术攻关,公司已成功开发出新一代铜电极产品,该产品降低了生产成本,有效提高了产品竞争力。2021 年,新莱福环形压敏电阻销量超过 15.6 亿只,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工艺技术先进、品类齐全、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重要供应商之一。在热敏电阻产品方面,新莱福掌握从芯片制备到器件封装的完整核心技术,通过自主研发的生产 及检测设备实现了自动化生产,生产效率和产品精度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目前,新莱福的热敏电阻已经应用于三星、华为、联想、华硕、OPPO 等多个知名品牌产品。

未来,新莱福将持续围绕“新材料、新生活”(New Materials, New Life)的主题,创造出更多能够提升人类生活品质的产品。继续致力于新材料、新工艺及新产品的研发和优秀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精心打造“213 工程”,即:两个产品方向,一个创新平台,三个重点项目,始终以提高生活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为宗旨。

责任编辑:文艳
相关推荐
超算与智算融合是未来必然趋势!超算赋能大模型发展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在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大背景下,数据已经成为继土地、资本、技术和劳动力之外的又一新生产要素,推动社会生产力进入更高的层面。而要让数据真正发挥出经济要素的价值,算力是必不可少的基础。近...[详细]

超算赋能,智启未来 | 北京超算荣获AI大模型算力平台解决方案奖

2023年8月23日-26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科技中心、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CC...[详细]

【助力联通全面数字化转型】思特奇构建数智一体化营维体系,破解运营商营销困局

作为运营商长期可靠的合作伙伴,思特奇一直专注数字技术创新与应用,不断以前瞻性思维探索将数字化、智能化的营销运营模式与运营商业务结合。在市场与创新的双轮驱动下,思特奇利用自身“大数据...[详细]

返回顶部